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英國皇家空軍“紅箭”正式確定參加中國航展

2016-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雙方代表簽約後合影

  英國皇家空軍“紅箭”正式確定參加中國航展

  中俄英三支軍方飛行表演隊將聯袂炫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19日上午,第十一屆中國航展珠海執委會在北京與英國皇家空軍“紅箭”特技飛行表演隊(RAFAT)舉行簽約儀式,意味著英國“紅箭”將首秀中國航展。屆時,英國“紅箭”將與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俄羅斯空軍“勇士”、“雨燕”混合編隊同台獻技,給廣大觀眾帶來一場無與倫比的視覺享受。

  據了解,第十一屆中國航展將於11月1日-6日在珠海舉行,亮點紛呈,繼首增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之後,在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等單位的鼎力支持下,中國航展在歐美核心國家飛行表演隊邀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19日上午,隨著第十一屆中國航展珠海執委會與英國皇家空軍“紅箭”特技飛行表演隊落筆簽約,這意味著“紅箭”將首秀中國航展,屆時還將與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俄羅斯空軍“勇士”、“雨燕”混合編隊聯袂獻技。

  據介紹,英國皇家空軍“紅箭”特技飛行表演隊是當今世界上最享盛名的特技飛行表演隊之一,也是世界上曆史最為悠久的飛行表演隊之一。它隸屬於英國皇家空軍中央飛行學校。1965年5月,“紅箭”持技飛行表演隊以“蚊蚋”T.1噴氣教練機首次公開亮相,並采用了為人們所額悉的紅色基本塗色。到1980年更換為“隼T.1”高級教練機。今天的“紅箭”表演機——“隼”T.1的腹部繪有一支箭形圖案,以代表“紅箭”的形象。

  “紅箭”飛行表演隊的所有隊員都是英國皇家空軍的職業軍人,他們都是各部隊選來的飛行尖子,在戰時他們則要分到戰鬥部隊作戰。盡管每名隊員都是王牌中的王者,但他們在編隊飛行前仍需作3000次單機練習。每名隊員在編隊中都占有規定位置。學飛每一個位置都要花幾個月的時間。當“紅箭”以密集編隊在空中翻飛並不停變換隊形的,其精湛技術令人叫絕。

  “紅箭”飛行表演隊典型的表演隊形有“鑽”、“十字”、“酒杯”、“箭形”“協和”“阿波羅”、“天鵝”、“三角”以及“八字”隊形等。拿手好戲是9機編隊的特技飛行,規模大,氣勢壯觀,其隊形的密集程度在各國特技飛行表演隊中首屈一指,其高超的技藝和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各國航空愛好者和各國觀眾的青睞。本屆航展上,廣大觀眾將可欣賞到“紅箭”表演隊的精彩絕倫的表演。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