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中车长客西安基地动工 明年十月实现西安造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报

  中車長客西安基地動工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3日下午,隨著天車作業的聲音轟然響起,中車長客西安生產基地項目正式動工,標志著西安從此有了自己的軌道交通生產基地。據悉,該項目投產后,將立足西安、輻射西北、放眼中亞,成為中車長客股份公司中亞出口基地和進軍“新絲綢之路”的業務中心。

  中車長客西安生產基地項目位于西安市渭北工業區臨潼現代工業組團,占地面積約1.5萬平方米,主要進行軌道客車的研發、制造和維修,可形成年產300-500輛城軌客車的生產能力。該基地預計年底即可具備生產條件,將填補我國西北地區地鐵、高鐵生產檢修產業空白,明年10月將實現“地鐵高鐵西安造”的目標。

  動工儀式上,中車長客股份公司副總經理、西安中車長客軌道車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景義表示,近年來,軌道交通產業已成為我國高端制造產業和“走出去”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西安中車長客將憑借長客股份在60年企業發展中所樹立的品牌意識、創新意識和實戰意識,全面打造中車西安長客基地。未來,將把西安基地建設成為西北區域的造車基地、中亞出口基地和進軍“新絲綢之路”的業務中心。同時,依托中車長客優質的品牌效益和強大的產業基礎,吸引更多國內外知名企業共同入駐西安,完善配套產業鏈,建設西安軌道交通產業園,讓西安成為新絲綢之路經濟帶上最耀眼的璀璨明珠。

  據悉,該項目建成后,中車長客西安生產基地將為“地鐵高鐵西安造”提供直接力量,而其所在的臨潼現代工業組團也將成為西安軌道交通產業園區,成為西安市發展創新驅動、綠色環保的新引擎。項目投產后,將大幅提升臨潼城市品位,聚集園區人氣,增加就業機會,帶動產業及產業鏈發展。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