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2016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開幕

2016-08-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6日,以“絲路互聯,創造機遇”為主題的2016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在西安開幕。來自美國、韓國、柬埔寨、斯裏蘭卡、巴基斯坦、尼泊爾等42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26個省區市的旅遊部門、企業參展。當天,陝西省旅遊局舉行了陝西旅遊項目推介會暨旅遊項目簽約儀式,現場簽訂項目38個,合同(協議)金額310.3億元。

  本屆博覽會共設置國際展區、國內展區、陝西展區、消費展區、溫泉展區5大“主題館”,策劃7個重點活動,集中展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旅遊產品和線路、國內重點旅遊景區、地方特色民族文化、旅遊配套服務功能等,組織開展陝西重點旅遊項目簽約、旅遊商品現場促銷、旅行商洽談合作活動,為境內外旅行商提供一個交流合作的平台,為廣大遊客提供更加豐富的旅遊產品。

  彰顯合作共贏絲路精神

  開館儀式上,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表示,國家旅遊局積極落實“一帶一路”倡議,連續兩年將“絲綢之路旅遊年”確定為旅遊宣傳主題,充分發揮絲綢之路在旅遊宣傳和國際合作中的引領作用,不斷深化中國與絲路沿線國家的交流。2015年,中國與絲路沿線國家雙向旅遊交流已超過2500萬人次。今後五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將迎來1.5億人次中國遊客,旅遊消費超過2000億美元;中國也有信心吸引8500萬人次沿線國家遊客來華,帶動旅遊消費1100億美元。舉辦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是陝西省發揮區位優勢、挖掘絲路旅遊資源潛力,推進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合作的重要舉措。國家旅遊局願與絲路沿線各國旅遊部門一道,加強各自旅遊發展目標的對接,深化絲路特色旅遊合作,進一步擴大絲路沿線國家人員交流規模,帶動絲路沿線各國、各地區的共同發展。

  陝西省副省長王莉霞在致辭時表示,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創辦三年來,凝結了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為推動旅遊交流、唱響絲綢之路旅遊品牌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彰顯了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絲路精神,已成為旅遊業界互聯互通、交流合作的特色平台,旅遊招商引資的重要渠道。陝西將進一步完善政策、改善環境、擴大開放,努力提升旅遊服務的便利化、精細化和國際化水平,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共同為提升絲綢之路旅遊品牌影響力,推動世界旅遊業繁榮發展作出新貢獻。

  據悉,在當天舉行的“陝西旅遊項目推介會暨旅遊項目簽約儀式”上,來自陝西省12個市(區)及西鹹新區、陝旅集團、陝文投集團的代表,分別與海內外客商簽訂各類旅遊項目38個,合同(協議)金額310.3億元。簽約項目主要涉及旅遊基礎設施、旅遊服務設施、旅遊戰略協議以及旅遊新業態等,涵蓋了旅遊食、住、行、遊、購、娛全業態。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