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陝渭南舉辦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項目懇談會

2016-08-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項目懇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閆欣報道:25日,由渭南市人民政府主辦、渭南市發改委承辦的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項目懇談會在大荔縣召開。來自渭南市、運城市、臨汾市、三門峽市的相關負責人以及部分專家和20餘家新能源汽車及核心部件相關企業代表會聚一堂,圍繞“交流合作、凝聚共識、協同推動、共贏發展”的主題,暢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懇談會上,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劉斌等專家,站在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深入發展的戰略高度,從新能源汽車的市場及技術現狀、推廣應用的主要政策措施和模式、充電樁的建設規劃情況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三省四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和企業代表就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及推廣應用作了交流發言,並圍繞新能源汽車的產業鏈布局、產品技術突破、國際化發展、人才培養等問題建言獻策。

  渭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心表示,全面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是《中國制造2025》的重點發展領域之一,是我國汽車工業超越發展的必由之路,其發展趨勢勢不可擋,未來前景十分廣闊。近年來,推進黃河金三角經濟區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既是國家區域協調發展的客觀要求,也是晉陝豫三省四市共同發展的現實需要。他希望各位業界精英能夠立足新起點,把握新機遇,不斷加強多層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與共享,共同為實現黃河金三角區域社會經濟超越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此次懇談會展望了前景、梳理了思路,也彙聚了智慧、凝聚了共識,對黃河金三角各市在“十三五”時期新能源產業發展具有很好的指導意見。與會代表一致表示,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強化區域合作,做到科學規劃、重點布局、全力推進,共同推動黃河金三角區域新能源汽車產業蓬勃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