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發展千億健康產業 陝韓城打造健康之城

2016-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傅博、胡秦玉報道:28日,預計年產值26億元的維康水素水項目在陝西省韓城市正式投產。作為韓城市千億健康產業的組成部分,該項目的運營投產標志著韓城市建設千億健康產業、加快城市產業轉型升級邁開了實質性的步伐。

  據悉,“十三五”時期,韓城市謀劃了千億健康產業集群、千億鋼鐵產業集群、千億陶瓷產業集群和千億礦業集團四大千億產業。為了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助力“健康中國”戰略落地,韓城市大力打造“千億健康產業”,用四大健康產業板塊布局藍海市場。目前,健康產業已成為韓城市促進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培育現代服務業,提升群眾健康指數的重要內容。

  韓城市市長褚錦鋒表示,健康產業是事關國計民生的朝陽產業,是可以大有作為的萬億級重大民生產業。今年以來,韓城把健康產業上升到全市發展的戰略高度,著力打造千億健康產業集群。維康水素水項目則是其中的精點產品。它的投產,標志著影響未來發展格局的韓城千億健康產業集群邁出了裏程碑式的堅實一步,必為韓城加快轉型升級、聚集產業要素、實現追趕超越具有領跑效應,必將有力推動健康產業在韓城以登雲式姿態迅速壯大。韓城將著力發展制造、醫療、養老、服務四大板塊,培育中西醫藥、醫療體系、養老旅遊、健康管理等十六個重點行業。

  今年,韓城市全面啟動了千億健康產業項目建設,加快推進水素水、洗眼水、微量元素泥三大健康產品,著力建設人體生命健康5S中心、維康皮膚護養中心、維康白血病護療中心、維康心血管護療中心四個護療中心建設。根據整體規劃設計,2017年將啟動醫藥生產服務集群、頸動脈斑塊治療中心、重金屬排毒中心以及54項健康產業小科集群;2018年將啟動健康產業生態城建設;2019年將啟動健康產業自貿區建設,醫療集群初具規模;2020年建成中國健康科技創新強市,將韓城轉型為中國“健康之城”、“養生之都”。

  據悉,維康水素水是韓城千億健康產業的組成項目,該項目年產水素水1億袋,預計年產值26億元,可帶動相關行業就業1000餘人。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