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对话一带一路建设 专家聚宝鸡共谋旅游发展大计

2016-09-04
来源:香港商报

现场图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秦玉報道:3日,由寶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旅游產業發展與合作論壇”在陜西省寶雞市召開。論壇邀請知名經濟學家武康平、知名文化學者肖云儒、北京巔峰智業創始人文立玲、宏觀經濟與金融專家白山穩進行了訪談研討,陜甘川寧毗鄰地區十二方城市及絲綢之路沿線城市代表參加了會議。

  論壇以“對話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區域旅游經濟合作”為主題,旨在充分發揮“一帶一路”沿線城市區位優勢,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旅游文化事業的合作與發展,共同推進沿線城市旅游產業發展,提升區域經濟整體競爭力。各位專家、學者分別就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背景、意義、對區域旅游發展與合作的影響,絲路文化淵源與影響及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旅游產業發展新形勢、新特點,“一帶一路”旅游產業發展及沿線城市旅游產品開發,國家西部開發與“一帶一路”政策及對旅游產業發展促進、帶動和影響做了深入的研討對話。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絲路沿線高山大漠風光瑰麗、民族風情流光溢彩,是一條旅游的黃金線路。“一帶一路”帶來了旅游產業發展與合作新的戰略機遇,作為絲路沿線城市,發展旅游產業資源得天獨厚,占據天時地利,合力傳承絲路文化,攜手共謀發展,一定前景廣闊。

  寶雞市市長惠進才在致辭中表示,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旅游業的合作與發展,對于促進旅游資源共享,客源互送和區域經濟合作繁榮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絲綢之路作為一條政治、經濟融合交流的國際大通道,是每一個沿線城市都在極大關注和參與融合的良好途徑。寶雞市將以舉辦此次論壇為契機,加快打造關天副中心、全國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著力打響炎帝故里、東方佛都、秦嶺國家中央公園、周秦文化、民間工藝美術之鄉五大品牌,積極構筑對接西安和甘肅、四川,輻射西部毗鄰地區的大旅游圈。

  會議期間,還舉行了陜甘川寧毗鄰地區經聯會十二方旅游護照發放儀式。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