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橫琴舉辦第二屆“中國改革橫琴論壇”

2016-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專家學者“橫琴論劍” 點擊“創新鼠標”

  ——橫琴舉辦第二屆“中國改革橫琴論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記者昨日從橫琴新區管委會獲悉,第二屆“中國改革橫琴論壇”將於9月12日在橫琴灣酒店舉行。本屆論壇將以中國對外開放新格局、新戰略、新構想”為主題,邀請了著名經濟學家高尚全、遲福林、高西慶,中國債券資本市場奠基人高堅,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世界著名經濟學家、未來學家約翰·奈斯比特等14位專家學者將在“橫琴論劍”,為自貿區如何與國際接軌,如何建設包容型世界經濟貢獻智慧,並召開橫琴專題研討會,為橫琴自貿區發展支招獻策。

  在剛剛結束的G20峰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創新是從根本上打開增長之鎖的鑰匙。9月12日在長隆琴灣酒店舉辦的第二屆“中國改革橫琴論壇”,將重點探討自貿區應如何開啟創新這把鑰匙,如何對接國家戰略和對外開放新構想,自貿區金融開放與監管路徑,自貿區如何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去等問題,探索維護金融穩定、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包容性發展的新途徑。

  據了解,2014年12月5日,首屆“中國改革(橫琴)論壇”在橫琴舉辦,社會反響熱烈。為做大論壇效應,突顯自貿區改革創新作用,橫琴新區在總結並評估首屆論壇的經驗和效果的基礎上決定攜手國內最具影響力財新傳媒,引進該論壇落戶橫琴,共同打造一個既有橫琴特色、又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品牌。本次論壇分為主旨演講和主題討論兩個部分。論壇之外還設立了橫琴專題研討會,邀請參會專家學者考察橫琴,並就橫琴自貿區在改革創新過程中所作的探索和實踐,進行深入研討,為橫琴自貿區發展提供專業指導。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