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港商李賢義3800萬在深設立教育基金會

2016-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李昌戰、蔣小平報道:第32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香港信義集團董事長李賢義捐資3800萬在深圳市科技城外國語學校設立了深圳市李賢義教育基金會,並舉行首屆獎教獎學典禮。這是李賢義捐資設立的第七個獎教獎學助學金。

  據悉,該基金會實施持續性地獎教助學、扶危濟困、獎勵優秀教師及學生,支持發展教育事業;助殘扶弱、資助環保等其他慈善公益事業;資助宣傳、推廣社會慈善公益事業。基金會首次設教師學生獎教獎學金額約250萬元,獎勵教師235名,獎勵學生525名。李賢義表示 ,教育基金會每年將拿出200萬資助龍崗區部分學校的師生。李賢義認為:改革開放政策給企業帶來巨大機遇,企業在獲得好的發展的同時,要牢記企業的使命和社會責任,多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同時,他認為慈善公益事業人人都可以參與,不以金額論英雄。

  23年堅持公益事業

  早在1993年,李賢義就捐資800萬設立了 “深圳市橫崗鎮李賢義教育基金會”,該基金會設立至今已有23年,累計獎勵師生達23500人。為更好地支持教育事業的發展,帶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教育、重視教育,李賢義先後設立了“銀江李施紅娘教育基金會”、“清華大學清華之友——李賢義助學金”等獎助學基金會,通過這些獎助學基金會,已經獎勵師生數萬人,為推動當地教育事業的發展,促進尊師重教蔚然成風起到了積極作用。2008年李賢義就獲中國慈善領域最高政府獎項“中華慈善獎”——“最具愛心慈善捐贈個人”榮譽稱號。今年7月,李賢義第三次榮獲 “鵬城慈善捐贈個人金獎”,信義集團同時喜獲“廣東省光彩事業獎”和“第三屆鵬城慈善獎”兩項殊榮。

  李賢義獲扶貧濟困貢獻獎

  在李賢義教育基金會獎教獎學頒獎暨廣東扶貧濟困日表彰大會,深圳市政協主席戴北方向李賢義頒發2016年廣東扶貧濟困日特別貢獻獎,以此感謝他多年來一直熱心公益、愛心助學。深圳市橫崗李賢義基金會出資139萬元,對龍崗區六約社區等15個尊師重教先進單位,橫崗高級中學等18個教育系統先進單位和孫偉瓊等530名教育系統先進個人給予表彰和獎勵。據了解,1993年,由橫崗鎮政府提供土地、李賢義出資在橫崗建立工業廠房和宿舍,命名為“李賢義教育基金大廈”,房租收入自動彙入“橫崗鎮李賢義教育基金”,專項用於獎教獎學以及扶持特困學生。自成立以來,李賢義每年都拿出專項資金開展獎教獎學,至今累計金額已達2770萬,獎勵師生超過2萬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