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3諾獎得住盛贊羅浮山百草油

2016-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諾貝爾獎得主阿龍·切哈諾沃、馬丁·查爾菲、哈拉爾德·楚爾·豪森

  三位諾獎獲得者在羅浮山國藥董事長王雨良、執行董事陳新泉、常務副總經理劉紅瓊、副總經理張清民、副總經理兼營銷中心總監葉笑平等公司領導的陪同下參觀了企業文化展示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9月6日上午,參加第三屆中醫科學大會的200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龍·切哈諾沃、2008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馬丁·查爾菲、2008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哈拉爾德·楚爾·豪森在惠州市相關部門負責人的陪同下走進廣東羅浮山國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羅浮山國藥”)參觀指導,他們對羅浮山國藥的發展以及其生產的羅浮山百草油大加贊許。

  中藥對治療傳染病發揮出重要作用

  “對羅浮山國藥生產的羅浮山百草油以及中國中醫藥很感興趣。”哈拉爾德·楚爾·豪森介紹說。

  阿龍·切哈諾沃說“羅浮山百草油在預防和處理蚊子叮咬方面起到很好的效果。”他笑稱,在酒店遇到蚊子叮咬,使用羅浮山百草油得到很好的效果。他夫人也很恨蚊子,也一直在尋找這種天然的防蚊藥物。

  他表示,癌症、心腦血管、心髒病是目前全世界公認的三大疾病。但是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是傳染病,在治療這些疾病方面,傳統的中藥已經發揮了相當重要的作用。特別是2015年中國的諾貝爾醫學生理獎得主屠呦呦發明的青蒿素,其作用功效得到國際上的廣泛認可。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科學家在開展天然藥物特別是中醫、中藥的研究。像非洲等國家,蚊蟲施虐嚴重,羅浮山百草油這么好的藥物應該得到更好推廣。

  “中國是中醫藥的最大市場,但是要更好地進入歐美等發達國際市場,需要做到更好地遵守國際研究原則,需要有強大的科學技術、實驗數據和強大的藥物療效。”他表示,未來沒有中藥和西藥之分,只有藥。

  冀在羅浮山建立中醫藥研究室

  “看過了羅浮山百草油的組成與制作成分,對其很感興趣。”馬丁·查爾菲說,他是研究基因方面的學者,通過生物研究,能夠探索出疾病的發病幾率,中國有200中草藥可以進行這項研究測試。他說,羅浮山有1200種中草藥,而羅浮山國藥也是最容易收集到這1200種中草藥的企業。

  被問及是否願意在羅浮山建立中醫藥等方面的研究室,他表現出較強的興趣,並表示也會介紹更多的學者來共同發展這項事業。

  據羅浮山國藥執行董事陳新泉介紹,羅浮山百草油已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該油配方由東晉葛洪所創,該油繼承了數千年中醫藥理論及道家文化。百草油由79味中草藥提取的百草精精制而成。所用藥材均來源於博羅縣羅浮山,其中包括金線蓮、金耳環、七葉一枝花、還魂草、水芙蓉、小羅傘、一朵雲等名貴藥材。在制作工藝上,羅浮山百草油制作工序達72道之多。經過1600多年的傳承與發展,成為了惠州首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是廣東醫藥的始祖代表。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