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跑進博羅古村

2016-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劉王報道:2016年南粵古驛道三大賽之一的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繼首站賽事在韶關市仁化縣石塘古村圓滿完成后,9月11日,大賽第二站在惠州博羅歷史、文化、旅游名村—-旭日古村舉行,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出席開幕式,并鳴鑼宣布開賽。

  據介紹,2016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是為了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讓收藏在博物館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產”活起來的指導精神,將體育作為與“尋找南粵古驛道,講述廣東好故事”古驛道保護利用、古村落保護開發,以及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實施精準扶貧脫貧等工作緊密結合的一個抓手而舉辦的。大賽由廣東省體育局主辦,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等單位指導承辦協辦。

  本站賽事設置了600多個參賽名額,共有61個單位611人參加,其中專業組運動員200人,體驗組運動員411人。分別有來自廣州,佛山,韶關,中山,香港,肇慶,惠州,深圳,珠海等多個地方。

  經過緊張的角逐,最終韶關學院、惠州市粵育體育俱樂部代表團的選手分獲前三名。

  比賽所在地的旭日古村,據介紹是集明、清及民國時期建筑于一村的大規模古建筑群,村落呈“山·水·村·田”聚落格局,依山就勢,祠堂、院落、后花園等設計典雅別致,堪稱嶺南民居古建筑之典范”。該村先后被授予“首批中國傳統村落”、“中國古村落”、“廣東省旅游名村”等榮譽稱號。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