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拱北海關集中銷毀200噸走私食品

2016-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陸紹龍、通訊員杜建國報道:9月9日,200噸走私進境的食品在珠海被集中銷毀完畢。據悉,這是拱北海關偵辦的“10.28”走私案涉案物品,因是走私進境,無合法證明文件,為確保食品安全,按照相關規定,必須做無害化銷毀處理。

  從9月5日起,該批食品通過6輛密封貨柜車循環運送至珠海市垃圾發電廠,海關監管部門和緝私部門對貨物出庫、裝卸、運輸、銷毀的過程全程監督并使用執法記錄儀進行錄像。直到9日晚上,隨著最后一車食品在工作人員的搬運下投入深坑,由機器送入高爐焚燒,銷毀活動全部完成并順利實現轉換電能變廢為“寶”。

  此次銷毀的貨物主要為餅干、巧克力、膨化食品、糖果、飲料等,共600多個品種,產地主要是日本,也有部分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瑞士、美國等國家。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