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粵嚴把食藥品安全關

2016-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李苑立報道:12日,記者從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召開的通氣會上獲悉,上半年,該省共立案查處食品藥品違法案件9824宗,比去年同期增長14.83%,其中涉及化妝品類的違法案件劇增,增幅超過200%。

  網絡訂餐問題多

  據該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稽查局副局長邱楠介紹,上半年查處了7167宗食品案件,其中非法經營無合法來源的冷凍肉品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質突出,另外網絡訂餐中,不明來源食品問題也非常隱蔽,嚴重危害了社會食品安全。

  在查處的1863宗藥品案件中,發現地下黑窩點非法生產藥品和非法銷售未經批準進口的藥品等,通過互聯網違法銷售藥品的案件也有上升趨勢。查處保健食品案件56宗,多集中在普通食品宣稱保健食品功能或者盜用保健食品批文等違法行為;查處化妝品案件528宗,發現非法使用禁用物質、超量使用限用物質及制售假冒化妝品等問題嚴重,同比增長200%以上,違法生產集中在廣州的白云區,潮洲的潮南區等處。

  該局表示,上半年已向公安機關移送案件296宗,吊銷生產經營許可證件7張,責令停產停業19宗,搗毀窩點160個,罰沒款合計6451萬元,同比增長161%。下半年將深入推進“三大專項”打擊行動,仍加強抽檢,切實保障全省食品藥品安全。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