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TCL11代屏顯項目獲多方投資

2016-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報道:繼在8月底披露與深圳市經貿信委簽署第11代平板顯示生產線項目的框架協議后, TCL于9月12日再次發布公告稱,子公司華星光電與深圳重大產業發展基金、三星顯示簽署了合資經營合同,擬將11代線項目公司注冊資本增至215億元人民幣,并簽署了合資經營合同,共同推動G11項目的建設。

  公告顯示,深圳市重大產業發展一期基金有限公司系深圳市經貿信息委指定的投資主體,擬認購該等新增注冊資本中的80億元;三星顯示株式會社認購該等新增注冊資本中的21億元;華星光電擬認購該等新增注冊資本中的109億元。增資完成后,標的公司變更為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為華星光電的控股子公司。

  三星顯示株式會社計劃出資21億元,占標的公司9.77%股份。

  據悉,三星顯示此次增資是為了獲得超大型LCD相關產品穩定的產能,11代線是截至目前全球液晶最高世代線,將對未來電視面板產業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

  從各方簽署的G11項目合作協議來看,項目計劃于2016年12月開始樁基施工,2019年7月正式達到量產。擬生產和銷售43"、65"、70" (21:9)、75"液晶顯示屏、超大型公共顯示屏等。65英寸以上大尺寸液晶屏幕將是11代線規劃的重點,這也符合液晶電視大尺寸化的快速發展趨勢。

  華星光電目前在深圳擁有兩條8.5代液晶面板生產線,已在32吋和55吋等電視面板產品建立了競爭優勢,在液晶電視向著更大尺寸和更高分辨率發展的趨勢下, 65吋以上超大尺寸液晶面板上的布局將進一步增強華星光電的產業競爭力,進一步增強國內平板顯示產業在國際市場中的占有率。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