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大鵬新區國際婚博園項目正式啟動

2016-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讯】記者朱開芝、通訊員胡世明報道:9月13日,由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幸福天下公司、鐵漢生態公司等企業精心打造的國際婚博園項目正式在大鵬新區簽約。本次簽約標志著國際婚博園項目的全面啟動,這將是大鵬新區社會經濟發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大鵬新區社區集體經濟轉型升級的又一重要成果。

  據悉,集婚慶影視基地、景區景點開放、婚慶高端消費用品研發和銷售于一體的國際婚博園,是大鵬新區加快社區集體經濟轉型升級、盤活社區舊工業園區的積極嘗試和成功范例。未來,簽約各方將繼續深入開展項目規劃和建設工作,充分利用大鵬新區生態資源和地緣優勢,以“全國婚慶旅游目的地”為目標,打造“生態+婚慶文化+旅游+互聯網”全產業鏈的婚慶產業集群。

  40萬平米的國際婚博園啟航

  據玫瑰海岸婚慶文化產業基地董事長李建齊介紹,中國國際婚博園項目包括大鵬第一工業區、寶資源科技園、大鵬第四工業區、大鵬第六工業區、鑼鼓山公園,計劃投資2.25億元,總占地40萬平方米。

  據了解,大鵬第一工業區已于2014年經過改造,建成歐陸風情的婚紗攝影基地“玫瑰小鎮”。按照打造婚慶產業完整產業鏈的發展規劃,玫瑰海岸將聯合幸福天下投資公司,在“玫瑰小鎮”的基礎模式上打造“一園三區”的國際婚博園。同時,將鑼鼓山公園劃分成天長地久、天倫之樂、執子偕老等景區進行改造,建設婚慶文化主題公園,另外在第四工業區和第六工業區以及寶資源工業園,分別建設婚慶行業培訓學校、婚慶用品交易中心和婚禮中心、婚紗攝影機構運營中心等,形成覆蓋半島的婚慶文化產業鏈和國內知名的婚慶旅游基地。

  大鵬新區已形成婚慶文化產業長廊

  據悉,深圳市鵬騰旅游發展有限公司主營開發旅游項目、投資演藝拍攝基地項目、婚禮禮儀策劃等。深圳市鐵漢生態環境股份有限公司主營生態環保與景觀旅游的建設與運營,目前是國內最負盛名的生態景觀建造商之一。從單一的婚紗攝影基地邁向產業鏈完整的國際婚博園,在歷時7年的時間里,大鵬新區玫瑰海岸從全國最大的單體婚紗攝影基地,逐步發展成為全國最大的婚慶文化產業“綜合體”,完成了從單一婚紗攝影產業向婚慶文化產業完整產業鏈轉化的跨越。目前,與玫瑰海岸達成戰略合作伙伴的婚紗攝影機構已達1000多家,在玫瑰海岸周邊有50余家攝影機構落戶。目前,以玫瑰海岸為起點,溪涌、土洋、官湖等組成的婚慶文化產業長廊正在形成完整的產業鏈,成為大鵬新區文化旅游支柱產業。“玫瑰小鎮”的成功嘗試和中國(深圳)國際婚博園的建設,不僅完善了玫瑰海岸婚慶文化產業的鏈條,更將鞏固玫瑰海岸在全國的地位,同時將打造出一個中國婚慶文化產業看深圳、世界婚慶文化產業看中國的國家級婚慶文化產業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