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航通飛4架小鷹500和1架運-五B飛機成功交付用戶

2016-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石家莊報道:9月13日,石家莊通用航空展暨愛飛客飛行大會期間,中航工業通飛華北公司與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寧夏浩天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石家莊愛飛客小鎮前舉行小鷹500飛機、運-五B飛機交付儀式。

  本次共交付5架飛機,其中:北大荒通航交付3架小鷹500飛機,這3架小鷹500飛機是在原有傳統儀表狀態基礎上根據用戶訂制需求進行雙G650電臺改裝,更適用于飛行訓練業務。寧夏浩天通航交付1架小鷹500飛機、1架運-五B飛機,其中小鷹500飛機為華北公司交付西北地區首架改型飛機,擴大了該機型的用戶使用區域。

  記者了解到,小鷹500飛機是第一款嚴格按照中國民航CCAR-23部設計生產的、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4-5座輕型多用途飛機,其優異的性能、優秀的飛行品質得到了社會的充分肯定。小鷹500飛機經過近幾年的不斷完善,在飛機操縱性能、舒適度、安全性、經濟性、可靠性等各個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飛機的飛行品質已被通航業界所熟知和認可,可與國內外同類型飛機相媲美。此次簽約意味著國產小鷹500飛機又增加新用戶,預示著小鷹500飛機將成為國內飛行員培訓、體驗飛行與個人娛樂飛行等方面應用的領頭羊。

  記者還了解到,為進一步拓展小鷹500飛機的使用功能和領域,在繼承小鷹500飛機研制成果的基礎上,中航工業通飛華北公司對小鷹500飛機進行了多項改進優化。加裝光電吊艙,使其具備巡視、觀測、紅外搜索等功能;以光電系統結構改裝平臺為基礎,在安裝平臺上加裝照相設備(飛思IXA180 R50),使其具備航拍、航測功能;內飾改進,增強飛行員與乘員的舒適性,內飾色彩方案也更加多樣化;利用3D打印技術,選用樹脂材料,對駕駛盤進行改造,更符合人體工程學要求等。改裝后的小鷹500飛機可以完成測繪制圖、石油和天然氣管線監測、應急基礎設施巡視、電力線巡檢、海岸帶監測、風力發電機葉片檢視、災害現場監測與制圖、極地科考、冰川監測、數字城市三維建模、電子娛樂與游戲開發等項目的飛行任務。

  運-五B飛機為上下雙翼氣動布局,常規十字型尾翼,單臺活塞式發動機,后三點不可收放式起落架。運-五B型系列飛機被廣泛運用于農林作業、工業作業、空中旅游、空中探測、大氣環境監測、客貨運輸、航空攝影、搶險救災、公務勤務飛行、飛行訓練、傘降空投等領域,享有安全、經濟、可靠、實用的盛譽,是目前中國通用航空領域擁有數量最多、年作業量最大、適用領域最廣的通用航空機種。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