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陝西鹹新區接力“創響中國” 點燃大眾創業新熱潮

2016-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道:18日,“西鹹雙創季”暨“創響中國·西鹹站”媒體見面會在西鹹新區管委會舉行。據悉,該活動為期三個月,旨在通過高品質、高密度的活動集群,營造良好的發展氛圍,全面激活激發西鹹新區的創新要素和經濟活力,再次點燃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熱潮。

  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飛表示,西鹹新區作為西北地區唯一雙創示范基地,備受國家關注。此次活動,西鹹新區將以“雙創”工作為抓手,加強招商引資工作力度,全力構築現代產業體系,加快現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建設。通過這次高品質、高密度的活動集群,營造良好的發展氛圍。結合已有的發展基礎和國家政策扶持,全面激活激發創新要素和經濟活力,以“雙創”力量發揮絲路經濟帶支點作用,促進產業集群的不斷發展,讓西鹹新區成為絲路沿線最具活力的創新創業中心。

  據悉,此次活動是以國家2016“創響中國”巡回接力活動為契機,活動時間從9月持續至11月,共組織政策宣講、創業培訓、創業沙龍、工作交流會、高層研討會等近三十場系列活動。其中,既有全國28個雙創示范基地負責人就雙創工作總體情況、雙創示范基地建設等進行討論交流的“全國雙創示范基地工作交流會”;又有以“雙創”為主題,集合了奧運冠軍、創投大咖、創客代表和體育愛好者們的運動盛宴“‘我們都是跑步家’跨界灃西跑步活動”;還有集合了國家政府官員和阿裏巴巴高層、專家學者的首屆“創新創業+西部機遇”高層研討會等。屆時,西鹹新區首條以“雙創”為主題的特色街區以及西鹹新區創業創新館也將對廣大市民開放。這些活動內容精彩,將為西鹹新區聚合“雙創”人才,凝聚人氣發揮重要作用。

  西鹹獲批國家首批“雙創”示范基地

  據了解,2016年5月,西鹹新區獲批國家首批“雙創”示范基地。作為西北唯一試點,西鹹新區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驅動,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發揮科技、人才等資源和區位優勢,結合自身實際在鼓勵創新創業方面進行積極探索和實踐。不斷優化體制機制,構建產業新體系,深化開放合作,通過培育創業示范園區、強化“雙創”文化建設、擴大創業投資來源、加強開放合作,圍繞現有基礎和發展思路提出了“123行動計劃”:“1”是建設“大西安創業創新帶”,“2”是形成雙輪驅動(包括“新客計劃”+“點菁工程”),“3”是實現三個協同(包括產學研協同創新、企業協同創新、國際合作協同創新),力圖打造西部“雙創”工作新范式,在開展“雙創”工作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