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州国际空港中心即将起航 四大展厅布局羊城

2016-09-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回顾:国家战略部署,双巨头打造国际枢纽空港经济圈7月21日,绿地集团和广东省机场集团在广州空港经济区联合举办广州国际空港中心(下简称“IAC”)招商签约活动暨开工启动仪式。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机场集团总经理温文星、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市空港委主任孙秀清、花都区区长林中坚、绿地集团副总裁陈志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招商签约大会上,已有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翼通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航湾酒店资产管理分公司、广州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睦家医疗集团等大批企业签约入驻,可见广州政府及行业各界对IAC的重视程度,也让我们对IAC有了更多的期待。世界级空港枢纽:联接世界发现未来航空之父卡萨达曾言:航空大都市是城市化新模式,全球城市的未来。在部分发达国家和地区,以机场为核心的辐射区已经形成一种新的城市形态,例如德国法兰克福、美国亚特兰大、阿联酋迪拜、韩国仁川松岛新城等,一个航空项目发展10年后,将给机场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1:80的投入产出比、1:16的技术转移比及1:12的就业带动比。

  在国务院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未来广州将承接国家战略,打造成国际枢纽城市,聚焦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依托空港经济圈建设,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建设国家级航空经济综合试验区。而三大战略枢纽的重心在于产业、人才、资本和技术等高端要素的引入,空港经济区将成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广州发展的重中之重。

  IAC:广州新门户,城市新中心,空港新封面

  IAC位于广州空港经济圈核心,地铁(清塘站)上盖,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将建设成航空港总部区、航空港金融区、临空电子商务区等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

  示范区以“空铁联运”、“空港+海港”联动为牵引,依托白云机场、广州北站、黄埔港、南沙港等各大海陆空交通枢纽,集航空、航海、城轨、地铁、高速公路、城市公交等于一体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1小时覆盖珠三角、3小时通达南中国及东南亚,IAC将成为广州联接全球的城市门户。

  IAC:世界级企业头等舱集聚,剑指全市第一经济增长极现阶段IAC的产业资源、产业配套及产业相关的政府政策正逐步落地,未来随着企业导入、各类高新技术资金的导入和空港经济区的各类高素质人才,其区域价值无可限量。

  IAC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广州空港经济区鼓励优质产业项目进驻暂行办法》发布了企业落户奖、贡献奖、高级人才引进办法、入区保税、入区退税等诸多政策,将保证了空港经济区产业引入、企业进驻及高端人才的落户,随着空港经济区的强势崛起,未来以IAC为代表的空港经济项目将引领广州城市发展。

  未来已来,IAC四大展厅9-10月空降广州

  据悉,IAC四大展厅将于9-10月正式开放,有兴趣的网友可先行前往四个展点进行了解,或致电020-88826668/86826668咨询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