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國內外專家聚西鹹新區 評審城市設計概念方案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道:陝西西鹹新區作為我國首個以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正致力於建設現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為全面科學規劃,高起點、高水平的推動中央商務區規劃建設,西鹹新區20日召開了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務區城市設計概念方案國際咨詢評審會,邀請規劃、建築、交通等方面的國內外著名專家對8家單位提出的城市設計概念方案進行評審。

《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概念方案国际咨询》评审会现场

  西鹹新區管委會主任嶽華峰表示,西鹹新區被賦予了推進西鹹一體化、建設大西安,打造“國家向西開放重要樞紐、西部大開發新引擎和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范例”的曆史使命。新區的城市規劃設計一定要有預見性、系統性、特色性和可操作性,確保50年甚至100年不落後,並彰顯新區的特色,同時確保規劃能夠順利實施,為大西安打造一個新坐標、留下一座永久的豐碑。

  評審會上,英國阿特金斯(深圳)顧問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美國ASGG建築設計事務所、楷亞銳衡設計咨詢(上海)有限公司、中國建築西北設計研究院、上海同濟規劃設計研究院等8家具有雄厚實力的設計機構對各自的方案進行了彙報展示。來自北京大學、重慶大學、東南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和美國南加州大學等單位的8位評審專家,對展示方案逐一進行了評審。

  中國城市規劃學會副理事長、北京大學城市規劃設計中心主任呂斌表示,8家設計方案,各有所長,均有亮點,需要集眾家所長,進一步深化。同時,大西安的區域中心、發展軸線的形成,需要時間的積累,文化的積澱,不能一蹴而就,希望能夠分階段、分層次、分時代,精雕細琢,用心刻畫。

  據悉,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務區位於西鹹新區灃東新城,是西鹹新區著力打造的現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核心項目,未來將打造成一個精致人文、高檔時尚、大氣現代、富有活力、獨具魅力的大西安新的商務中心,塑造大西安的城市新形象。為了建設好這一項目,今年6月西鹹新區委托國內外8家頂級的設計機構開展方案編制工作,目的在於征集具遠見、富創意、並且可行的概念性空間規劃方案,以國際性的視野、前瞻性的發展理念確定該項目的空間發展結構,打造標志性、引領性的城市新中心核心發展軸,建設具有國際化品質和內涵的中央商務區。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