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五屆西部跨采會促成簽約91項

2016-09-26
来源:

   【香港商報訊】記者閆欣報道:25日,以“共建跨采平台,促進貿易轉型”為主題的第五屆中國西部跨國采購洽談會在西安閉幕。陝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李建華在成果發布會上表示,本屆西部跨采會通過舉辦展覽展示、配對洽談、推介說明等系列活動,為來自國內外的750多家采購商、供應商提供了一個專業快捷的貿易合作平台,促成了一批采購合同,取得了豐碩成果。據統計,會議期間,現場預約對接洽談配對近2.7萬對次,達成正式合同和協議共91項,其中簽訂正式合同31項,合同總金額12.7億元。

  40國采購商攜15億美元訂單參會

  本屆西部跨采會共有來自巴基斯坦、伊朗、俄羅斯、法國、哈薩克斯坦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97家采購商攜總金額15 億美元的訂單參會。其中,沃爾瑪、雙日集團等世界500強跨國公司比重也有所提升,訂單種類和品種相對集中。

  在24日舉辦的第五屆中國西部跨國采購洽談會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陝西省安康市蠶種場、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市卡姆帕繭絲綢有限公司、海升集團、青島千葉源商貿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分別簽約,共達成合同項目14項。

  融入“一帶一路” 實現精准供給

  李建華表示,本屆西部跨采會是在我國經濟進入新常態,中央提出供給側改革背景下召開的一次專業展會,從制定總體方案到籌備召開,突出發揮了西部跨采會在促進陝西工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作用。一方面推出陝西最有優勢的裝備制造業、電子信息和高新技術產業的產品參會,設立中國(西安)國際工業品采購會主題館,使其更好地與國際市場對接;另一方面幫助陝西企業為跨國公司提供對路產品,實現精准供給,盤活存量,著力解決供給質量不高、供給效率偏低問題,精准把握產業需求、展商需求和專業觀眾需求,從規模導向轉為質量導向,注重有效磋合,進行精准配對,力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此外,為實現出口商品與進口商品相結合,促進消費結構的轉型升級,大會設立中國(西安)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主題館,除西部及陝西各市區國內國際消費品生產企業、銷售企業、優質產品、特色商品、品牌代理商參展外,還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如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食品、服裝鞋帽、化妝品、工藝品、首飾、箱包等特色商品參展,受到普通觀眾的青睞,現場交易額達3700多萬元。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