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首届“创新创业+西部机遇”高层研讨会召开

2016-09-26
来源:

   【香港商报讯】记者王宝云报道:24日,首届“创新创业+西部机遇”高层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召开。据悉,此次高层研讨会,是以西部地区的创新创业发展为核心的首届高层次、高规格的地方性研讨会。当天,与会的专家和代表围绕西部地区创新创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格局和未来等战略命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高层研讨会由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学院作为指导单位,由西咸新区管委会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研讨会邀请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税总局、工信部、科协、部分西部省(区、市)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和阿里巴巴集团等部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代表参会。

  会议提出,在新的发展阶段,“双创”战略将是西部地区获得突破性发展的重要路径依托,对于推动西部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双创”将成西部突破性发展重要路径

  研讨会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首先发布了西部创新创业发展研究的初步成果,系统地梳理出西部创新创业发展的机遇、优势、挑战、模式、格局和政策六个方面所面临的现状及未来的路径。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军围绕电子商务为西部地区发展带来的新理念、新契机进行了全面的分享。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则从企业角度出发,详细地介绍了阿里巴巴作为“双创”示范基地在西部地区所进行的“双创”布局。当前,阿里正积极进入西部市场,通过阿里云、阿里体育、农村淘宝、菜鸟等一系列服务平台,助推西部地区的“双创”。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以“能源互联网”为主题,探讨了“互联网+”大背景下,未来能源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国家发改委国地所副所长申兵总结了西部地区当下的发展现状,让与会者看到了未来西部发展的更多可能。其他多名部委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领域,对西部“双创”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当前,以创新与创业为核心的改革为中国经济发展赋予了新的力量,激发了社会的创新创业发展热情。未知与挑战并存,机遇与变革同在,创新创业在西部的发展充满了想象。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