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湯顯祖故里”與“莎士比亞故里”簽訂合作備忘錄

2016-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 黃穎 通訊員饒禮喜報道: 9月25日上午,由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和撫州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當莎士比亞遇見湯顯祖——紀念莎士比亞與湯顯祖逝世四百周年”主題活動,在“東方戲聖”湯顯祖故鄉的著名學府——臨川一中大禮堂隆重舉行。湯顯祖故里江西省撫州市與莎士比亞故里英國斯特拉福德現場簽訂“進一步加強友好交流合作關系備忘錄”。

  活動中,撫州市領介紹了撫州概況和與英國莎士比亞故鄉交流情況,英國駐北京大使館區域合作參贊羅克介紹了英國與撫州的合作和展望,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代總領事梅凱倫介紹了“永恒的莎士比亞”項目及相關推廣活動,愛德華六世國王學校校長和臨川一中校長分別介紹了相互之間的國際交流情況。

  隨後,撫州市與斯特拉福德區簽訂了進一步加強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備忘錄顯示,雙方鼓勵兩地研究機構加強研究湯顯祖、莎士比亞及其作品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雙方鼓勵兩地學校加強教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雙方鼓勵兩地旅遊機構之間加強旅遊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雙方鼓勵兩地文化演出團體之間加強文化演出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該備忘錄有效期為五年。有效期滿後,如雙方都未提出終止,則順延。

  英國駐華大使館區域合作參贊羅克對此合作表示贊同。他說,希望這種合作可以一直持續,“英國雖然人口少,但有不少知名的高等學府,英國的生命科學、數字技術等領域領先世界,希望以後越來越多中國學生到英國留學。”

  活動中,臨川一中學生表演了莎士比亞劇《仲夏夜之夢》和湯顯祖劇作《牡丹亭》選段;中英方專家進行了“莎翁對話湯翁”文化交流;與會嘉賓共同參觀了“永恒的莎士比亞”圖片展和湯顯祖生平和藝術成就展。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