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2016年江西省旅博会完满落幕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谭悦琪报道:9月25号,历时三天的江西省旅游产业博览会完满结束。此次博览会参展企业达到1000余家,参展商品5000余种,三天进场参观、咨询和赏购的市民达16.8万人次,现场销售额达5920万元,达成意向性合同1.52亿元。

  业态更丰 展会规模增长近20倍

  本届旅博会在往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首次更名为旅游产业博览会,进一步扩大了展会规模、放大了参展范围,从2013年的1200平方米到今年展出面积21900平方米,增长了近20倍,共设置了10个展区:一个中心展区和设区市旅游展区、旅游线路产品推卖区、智慧旅游展区、旅游酒店及用品展销区、旅游美食展销区、旅游房地产展销区、旅游装备展销区、旅游教育展示区、兄弟省市旅游展区等主题展销区。此外特别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重庆、陕西等多个省市参展企业、省内11个设区市组团参展,还特邀韩国旅游发展局和北京万茂联合投资参展。

  VR+商品 精品荟萃创意无限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是江西考古发掘最大的亮点,创下了多项考古之最。热门高新技术VR在海昏侯题材方面的应用,也在本届旅博会期间首次亮相。《探密海昏侯大墓》VR体验展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排队体验。各类海昏侯相关的旅游文创产品受到了大批游客的喜爱。

  旅游纪念品的无限创意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销量,上饶礼物系列旅游产品把“葛”拟人化做成卡通小葛人,再以小葛人为主题做成水杯、书包、挂饰等系列产品,用创意带动旅游商品消费,迅速拉近了与游客的距离,吸引游客合影、购买,三天销售2000多件,总额达6万元,另签约15万元。

  旅博会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2016江西旅游商品大赛,从各地选送的224件江西特色旅游商品中评选出了特等奖3件、金奖12件、银奖20件、铜奖30件。

  旅游+金融 业界与社会互融

  本届旅博会,由江西省旅发委与中国银行共同打造的“江西风景独好·长城旅游卡”在旅博会上首次发行,持卡人享有餐饮、住宿、交通、景点(区)门票、定点购物、娱乐等加盟旅游企业的折扣优惠和其他多项优惠服务。同时“旅游通”APP移动客户端也正式上线,多个重点景区、涉旅单位和企业加入APP,让旅游变得更加便捷。“旅游+金融”让游客只要一张卡,就能方便、实惠、舒适地游遍江西。

  VR新科技助阵2016江西旅博会

  【香港商报讯】记者谭悦琪报道:VR高科技融入本届旅博会,成为展会最值得期待亮点之一。VR“大片”《探密海昏侯大墓》制作方用三维全景技术、VR全息、实时音效与动作跟踪等技术,制造出一个沉浸式的灵境,以科技手段改变了传统的参展和观展的形式,为此次博览会增添亮点。

  据主办方介绍,游客戴上VR眼镜后,就走进了大气磅礴的海昏侯国。俯视脚下,万亩城池尽在眼底。同时还可以使用手上的操作器,完成“推城门”“拿文物”等动作。值得一提的是,在《探密海昏侯大墓》中,游客还可以拿起铁槌敲击古编钟,每次敲击都可以听到不同的响声,编钟还能够“配合地”回弹,真实感绝对超乎想象。

  此外,不少参展景区也用起了VR技术展现景区特色,让游客足不出户就能领略风光。各家景区VR展示前的游客排起了长龙,纷纷等待一窥究竟。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