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交警發布國慶期間交通預測報告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劉明報道:國慶長假前夕,深圳交警與高德地圖發布《第5次中國主要城市節假日出行預測報告》。針對深圳出遊計劃和外來深圳的遊客均較多的情況,深圳交警大數據平台結合以往國慶期間交通流量的檢測,制作了以下交通預測:

  一、出、入深車流量呈潮汐現象

  經過對以往進、出深圳各高速公路卡口流量的統計,9月30日12時至10月7日17時,我市出深車輛999145輛次,入深車輛1102505輛次。其中10月1、2日為出深高峰,5、6日為回深高峰。

  幾條高速公路來看,G4廣深高速的車流量最大,國慶期間經G4廣深高速出、入深的車輛分別為292432輛次和309041輛次。

  二、市區行駛車輛情況

  經對市區內81個卡口的過車量進行分析,1至3日在我市行駛的外地車比例較多,節後四日在市區內行駛的外地車呈下降趨勢。

  三、東部交通壓力巨大,後期受台風影響明顯緩解

  每逢節假日我市東部景區交通就面臨巨大的考驗,據統計,去年國慶期間前往東部的車輛共計249630輛次,其中前3日為東部出行高峰期。

  四、接報警情況

  國慶期間,接交通報警共12519宗,其中事故報警6163宗、擁堵報警939宗、其他交通報警5414宗。

  五、大力查處違停、占用應急車道交通違法

  1、違停現場較嚴重,將大力整治

  2015年,我局共查處主要交通違法行為17116宗,其中違停查處量占59.5%,我們將加強路面管控和鐵騎巡邏,查處違停改善擁堵。

  2、無人機出動查應急車道,歡迎市民舉報

  2015年節日期間,深圳交警通過微博、微信、客戶端、信息員等多渠道受理交通違法舉報,共受理各類交通違法舉報1089宗,其中舉報占用應急車道違法行為680宗,占舉報數62.4%,最受市民關注。其中通過@深圳交警 官方微博接受舉報194宗,深圳交警微信受理舉報424宗,深圳交警信息員提供線索62宗, 共依法錄入違法198宗。今年我們將繼續通過多途徑受理舉報,同時出動無人機對高速占用應急車道違法進行抓拍。

  【深圳交警重點提醒】從今年10月1日起,仙湖植物園節假日、周末都禁止機動車入園,希望市民綠色出行前往。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