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香港食環署視察珠海供港禽肉檢驗檢疫情況

2016-09-29
来源: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9月27日至28日,香港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派高級衛生督查梁美詩及獸醫師張敏欣來珠海視察供港禽肉企業檢驗檢疫情況,並針對港珠兩地檢驗檢疫監管等方面的進行溝通和交流,特別就宰殺時的動物福利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港食環署官員對珠海轄區供港冰鮮冷凍禽肉加工廠及對應肉禽養殖場,從原料投入、生產管理、免疫防疫、消毒處理等飼養環節,以及產品加工環節和原料、HACCP關鍵控制點和執行記錄及檢驗檢疫監督抽查等方面進行了現場檢查,經過對供港企業兩天的視察,視察組認為相關企業的養殖安全管理控制以及產品的加工生產、自檢自控等情況均符合《內地供港冰鮮、冷藏禽肉的檢驗檢疫要求》,對珠海檢驗檢疫局保障供港禽肉質量安全所采取的監管體現及成效表示滿意,並對珠海局檢驗檢疫監管措施予以高度認同。在整個視察活動中,香港食環署官員與珠海檢驗檢疫局監管人員進行了檢驗檢疫監管等方面的充分溝通和交流,特別就宰殺時的動物福利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據統計,2015年以來,珠海轄區供港冰鮮冷凍禽肉192噸、82萬美元,經香港方面抽查,沒有發現質量安全問題。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