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南嶺愛心人士325萬幫扶桂河池黔羅甸捐資助教

2016-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李昌戰報道:日前,由深、港澳媒體代表組成的“三感一行”愛心服務隊帶著325萬元愛心款項來到了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和貴州省羅甸縣,為這些地區捐資助學,此筆愛心款項是深圳市南嶺村愛心人士捐助。該筆款項將精准對口幫扶廣西都安、大化、鳳山、巴馬等縣 “希望學校、希望宿舍、希望水櫃、愛心驛站等8個項目,在貴州羅甸幫扶“致富路、學校希望飯堂和愛心棉被”等項目,協助廣西河池和貴州羅甸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

  據愛心服務隊代表王劍鋒報道:南嶺村的發展得益於改革開放,“三感一行”服務隊的宗旨是:感謝、感動、感恩,隨即付諸行動。 為此,服務隊抱著感恩的心來到廣西、貴州等地山區捐資助學,為當地的教育發展助力。

  據了解,深圳市南嶺人致富不忘記貧困山區,10多年來,先後捐款6000多萬元支持國防建設、貧困山區。該村愛心人士多年來一直為深圳對口扶貧的貴州羅甸和廣西河池石灰岩地區捐款助教。志願者多次奔赴黔桂考察,了解到廣西、貴州兩地山區的留守兒童最高達80%,不少學生上學要走四、五個小時的山區道路,學校住校生的宿舍嚴重不足,有的學校沒有飯堂,學生吃飯只能在露天泥濘草地上站著或者蹲著,在廣西石灰岩缺水地區,沒有水櫃,喝水也困難,在貴州邊遠山區學校,教室白天是課室,晚上是宿舍,冬季的時候,貧困家庭的孩子因為被子太薄,常常在夜裏被凍醒而嚎哭。南嶺村老村長張偉基等愛心人士了解到河池、羅甸是幫扶對象需要資金和物資脫貧助教後, 組織志願者深入河池實地調查,特別把貧困人口的貧困程度、致貧原因及脫貧需求都詳細造冊,及時做好幫扶工作方案。並於9月23日和25日分別在廣西都安和貴州羅甸舉行對口扶貧捐贈儀式。此次愛心服務隊向羅甸縣茂井鎮布告小學捐贈了50套床上用品解決住宿難的問題,此前,深圳南嶺鐵狼足球隊俱樂部已經在該校捐建了深圳南嶺鐵狼希望食堂和學校廣場。

  按照深圳市委認真貫徹落實廣東省委部署要求,要求把扶貧協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全力協助百色、河池兩市打贏全面脫貧攻堅戰,為全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深圳經濟特區更大貢獻。此次“三感一行”愛心服務隊是帶著多個捐資助教項目走進廣西、貴州進行精准扶貧的首個愛心團隊。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