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長隆兩帝企鵝寶寶國慶首展

2016-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作為亞洲最低緯度誕生的帝企鵝,分別於8月11日和8月26日在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成功破殼而出的兩只帝企鵝寶寶,國慶終於可以跟廣大遊客見面啦。

  從出生開始,兩只帝企鵝寶寶在園區工作人員24小時的照顧下,都健康成長,除了體重增長喜人之外,園區方面又傳來捷報:出生才一個多月的大寶寶已經爬出媽媽的孵化袋,自己走起路來了。

  據了解,生活在長隆海洋王國的帝企鵝們在今年5-6月繁育期內,有八只產下了企鵝蛋,一舉創下了帝企鵝在亞洲最低緯度產卵的紀錄。8月11日,其中一個蛋成功孵化,成為亞洲最低緯度誕生的首只帝企鵝。好事成雙,在8月26日,又有一個蛋成功孵化。初生的兩只帝企鵝寶寶被媽媽“藏”在自己肚子部位有厚厚絨毛覆蓋的孵化袋裏精心照顧,把自己吃的食物親口喂食帝企鵝寶寶,一天喂食4-8次,等到寶寶長到三、四個月時,學會自己吃東西後,媽媽才舍得跟孩子分開。

  帝企鵝寶寶的健康成長離不開園區繁育基地的特別照顧,不僅為帝企鵝們打造了一個最佳的生活環境,全面還原並展現了一個最佳的“南極世界”:模擬南極的光照周期,嚴格控制室溫和水溫等環境指標,分時段執行極晝或極夜模式;還根據帝企鵝的生活習性模擬南極的食物周期,給它們提供充足的營養和能量等。

  據介紹,兩只帝企鵝寶寶都吃好睡好,其中第一只誕生的寶寶出生時體重只有250克,到滿月時已經增加到1.5公斤,最新稱重結果是超過2.5公斤了。而第二只出生的寶寶滿月時候的體重也超過1.5公斤了。

  記者看到,才一個多月的“大寶寶”活潑可愛,已經爬出了媽媽的孵化袋,在媽媽身邊東倒西歪地走起路來了。帝企鵝媽媽剛開始寶寶爬出孵化袋,媽媽就把寶寶咬回袋裏。如今,“大寶寶”已經可以站在媽媽的身邊,讓媽媽喂食得更加方便了。

  據悉,這兩只帝企鵝寶寶,國慶可以跟廣大遊客見面啦。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