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赣九江重金全球征集两大旅游创意

2016-09-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譚悅琪報道:9月29日,江西省旅發委與九江市政府聯合舉辦“環廬山、大廬山、泛廬山”旅游項目創意征集暨大廬山旅游發展規劃國際招標啟動儀式。這是自今年5月30日廬山設市之后,九江市旅游發展的一大重要舉措。

  據廬山市市長嚴盛平介紹,此次全球征集旨在加快構建“環廬山、大廬山、泛廬山”發展格局,把廬山打造成“全省龍頭、全國示范、世界知名”的山水文化旅游名城和國際旅游度假勝地。

(王兴浪)摄

  最高獎勵320萬元

  “環廬山、大廬山、泛廬山”旅游項目創意征集,需圍繞廬山及廬山周邊縣區現有的生態文化旅游資源,提出生態觀光、文化娛樂、休閑運動、康體養生、禪修會展、商務會展等項目類創意,一等獎勝出者獎勵30萬元。征集時間從即日起至11月30日24時,郵寄作品時間以當地郵戳為準。

  大廬山旅游發展規劃則需涵蓋廬山市全域及環廬山相關區域,以大廬山旅游發展總體建設和分區規劃、大廬山旅游發展戰略規劃、大廬山旅游總體建設和分區規劃、大廬山旅游配套設施體系規劃、廬山市旅游城市發展規劃。

  國內投標單位需具有甲級旅游規劃資質和甲級城鄉規劃編制資質,至少標志過三個及以上地市級城市旅游規劃且通過評審,并已實施。境外投標單位具有所在國家或地區最高旅游規劃資質,在中國大陸至少編制過一個及以上地市級旅游規劃且通過評審。報名時間為10月8日至10月14日。一等獎獲得者獎勵60萬元,最終成果優化設計費為320萬元。

  升級版大廬山迎發展良機

  嚴市長介紹廬山市于今年5月30日正式掛牌成立。廬山的成功設市,破解了長期以來困擾廬山旅游發展的體制制約,打破了廬山一山多治的弊病,帶來了旅游區劃的調整,意味著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撲面而來,今后必將為廬山旅游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帶來新的契機。

  未來廬山市將圍繞構建“環廬山、大廬山、泛廬山”旅游經濟圈,通過整合旅游資源、調整產業布局、優化旅游環境、提升景區品位,推動山上山下、山南山北、景區城區聯動發展,全面實現旅游產業轉型升級。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