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前海七號景觀橋正式通車助品質提升

2016-10-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童越報道:10月10日上午,隨著前海七號景觀橋正式通車,前海第一座連接桂灣前灣片區的橋梁正式落成,連同早前已經通車的夢海大道,前灣至桂灣片區的這一主幹道道路景觀得以完整呈現,而造型優美、寬敞舒適的景觀橋也將前海合作區公共空間品質再次提升。

  據悉,前海7號景觀橋位於夢海大道與桂廟渠水廊道的交叉節點,為50+80+50m預應力砼魚腹板連續箱梁,最大梁高7.25m,橋寬37.5~51m。7號景觀橋地處整個前海合作區的中心腹地,作為連接桂灣片區和前灣片區的重要紐帶,同時也是整個前海合作區開工最早的景觀橋梁,該橋在設計、施工、管理上對後續橋梁都有極大的借鑒和指導意義。7號景觀橋除了設計新穎,采用三維曲面造型外,工程質量要求極高。前海景觀橋工程項目負責人林錦輝告訴記者,前海7號景觀橋共有76根樁徑1.8m、1.5m樁基,為保證樁基施工質量,項目組制定了嚴格的控制標准,由於地質變化大,項目組要求設計院提交了樁基終孔原則,同時堅持每根樁終孔均由地勘單位現場確認,並按規范要求做好沉渣厚度、泥漿比重及砼塌落度控制。通過各參建單位的不懈努力,經檢測中心進行100%樁基檢測,有73根樁達到I類樁,3根II類樁,樁基質量達到優良標准。橋梁也進行了動靜載檢測,工程質量達到設計要求。

  據悉,一直以來制約前海合作區與城市東向聯系的平南鐵路西站以南鐵軌節前正式拆除,前海管理局利用國慶假期加班加點對鯉魚門道口進行了綠化改善和品質提升工作,此前因為鐵道而顯得有些淩亂的路口,如今更加整潔有序,“前海歡迎您”五個大字在一片綠意盎然的背景上顯得格外清爽。進入園區,前灣一路、二路、怡海大道、夢海大道、企業公館、青年夢工場、港貨中心以及創新商務中心等周邊道路都整潔美觀,在夜晚和周末都吸引了大批周邊居民前來遊玩散心。據介紹,今年前海蛇口自貿新城建設大會戰提出,深入開展新城建設大會戰,大力推進前海合作區公共空間品質提升,對標新加坡花園城市公共空間,打造“嶺南風格、英倫風格、未來風格”有機融合的城區特色。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