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皖馬鞍山電博會 搭建海峽兩岸區域產業合作平台

2016-1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張國寶、記者龔舒斌報道:曆時4天的2016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於10月31日在在馬鞍山市會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屆電博會共簽約42個招商項目,總投資158.2億元。

  在國台辦、安徽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自2012年至今已舉辦過4屆,由於規模不斷擴大,馬台交流更加緊密,台商紛至遝來。據不完全統計,在已舉辦過的四屆電博會上,現場訂單和後續交易值已超過百億元人民幣。目前,馬鞍山市擁有台資企業近200家,詩城成為台商投資的熱點地區。在電博會的推動下,該市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態勢良好,規上(限上)電子信息企業產銷連續多年保持20%以上增速。

  據悉,本屆電博會共有標准展位708個,設電子信息及相關產業展區608個標准展位,包括特裝企業33家;非專業展區設100個標准展位。總體以特裝和主題館(區)為主,並以“機器人及智能裝備區、新能源及節能環保區、零組件及電子信息技術區、資通訊及雲端應用區、智能生活及消費電子區”五大主題區呈現。此外,還設置VR虛擬現實技術、守護雲健康體驗、新能源汽車體驗展示館,觀展者可在此體驗到最前沿的電子信息科技與應用。

  除了展出環節,本次電博會還舉辦了“詩城行”參訪交流、高規格論壇和會議活動等,其中有皖台轉型轉移合作與發展主旨論壇、中國產業互聯網發展聯盟技術標准研討會、首屆全國智能制造創新創業大賽華東賽區決賽等,規格很高,以務實推進皖台交流合作,進一步搭建海峽兩岸區域產業合作平台,進一步發展馬鞍山市電子信息產業和智能裝備制造產業。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