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千名商界精英重走徽商路品味祁紅香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皖祁門打造國際徒步探險生態旅遊目的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近日,按照2016年黃山旅遊節統一部署,第一屆“黃山168”商界精英徒步越野挑戰賽在祁門舉行。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孔曉宏出席開幕式並為賽事鳴槍。奧運冠軍趙蕊蕊、2014年仁川亞運會金牌得主和2016年裏約奧運會女子20公裏競走季軍呂秀芝及中國越野跑第一人於雷應邀出席。本次賽事共有15個城市代表隊、6家國內著名商學院和各地企業家精英,近千名戶外達人、越野跑愛好者參加。

  旅遊+體育”,打造“一條路”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續川在出征儀式上致辭說,黃山是著名的旅遊城市,戶外資源豐富,戶外運動與旅遊產業融合發展綜合效應日益顯現。“黃山168”以戶外探險為核心,充分發揮生態、文化等資源優勢,進一步拓展了黃山旅遊發展空間。希望黃山以此為契機,加快戶外運動項目建設和產業發展,引領戶外運動休閑旅遊新風尚。

黃山市長孔曉宏與選手在路上

  “黃山168”是一條比肩國際頂級徒步探險賽事的挑戰之路,更是一條將來黃山旅遊走向國際化的轉型之路。黃山市副市長徐德書說,近年來,我市大力實施“旅遊+體育”戰略,積極推進旅遊與體育深度結合,打造了一批特色產品、運動基地和品牌賽事。“黃山168”國際徒步探險賽道,全長168公裏,以祁門縣為起點,經黟縣到達黃山風景區。是一條串聯山脈、古道、古村落等戶外資源的徒步探險線路,賽事吸引力強、精英人群集中,對於提升黃山影響力、美譽度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將進一步建好、辦好“黃山168”,使之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徒步探險、生態旅遊目的地。

  據悉,本次比賽以“重走徽商路,品味祁紅香”為主題,賽程4天3夜,徒步總裏程108公裏,從祁門縣箬坑鄉金山大本營出發,自西向東穿越,遵循以走無人區為主的原則,按照最佳體驗和生態保護方式,有效串聯山脈、古道、叢林、湖泊、峽穀、古村落、景區等戶外資源,最終到達黟縣宏村。

  構建“黃山168”國際徒步探險基地

  祁門縣委常委、縣政法委書記方應艱告訴記者:“黃山168”項目是北京陶冶戶外有限公司參照法國勃朗峰越野登山比賽(UTMB)而開發的越野徒步路線。項目落戶一年多來,市縣高度重視,將該項目作為激發黃山旅遊後勁、打造休閑體育的重要一極來抓。我縣更是從旅遊跨越發展、實現彎道超車的高度,將168項目作為十三五期間“兩線兩帶兩圈”重要支撐點來抓。目前近100公裏的賽道基本建成,交通設施建設也基本完善。本次賽事是黃山168項目的熱身賽、體驗賽事。

  祁門縣委書記楊龍表示:祁紅世界有名。生態是祁門最大的特色和價值,當前正著力將祁門打造成為世人向往的美麗中國樣本。該項目的開發對豐富黃山市旅遊市場,彌補祁門觀光旅遊資源短板,拉動深山區旅遊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黃山168”以黃山市“原始+神奇+多樣”的戶外運動資源組合為依托,以戶外徒步探險為突破口,構建“黃山168”國際徒步探險基地;將“黃山168”打造成集UTMB國際賽事、新徽商企業家營訓、公司團建營、青少年荒野求生等功能於一體的國家級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基地和國際徒步探險生態旅遊目的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