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滬皖江浙四地旅遊質監達“黃山共識”

2016-11-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導:記者從日前在皖黃山市召開的第十五屆全國旅遊城市旅遊質監互動協作會議上獲悉:我國將加大對旅遊市場“不合理低價”的打擊力度,聚焦熱點有針對性地開展旅遊執法。

  長三角區域旅遊質監執法合作會議同期舉行,滬、皖、江、浙四省市旅遊質監部門達成一致意見,共同簽約發佈《長三角區域旅遊質監執法合作黃山共識》,將為遊客在四省市旅遊築起更加牢固有效的權益防護網。

  強化跨區域旅遊執法的交流合作

  國家旅遊局旅遊品質監督管理所所長張海燕指出,旅遊質監執法工作直接關係到廣大遊客的切身利益,關係到旅遊業的持續健康發展。要加大對旅遊市場“不合理低價”的打擊力度,維護廣大旅遊者和旅遊經營者的合法權益,強化跨區域旅遊執法的交流合作,不斷提升遊客滿意度。

  黃山市副市長劉光在會上交流了黃山市旅遊產業發展情況。他說,黃山市把“旅遊+”作為“十三五”發展的兩條主線之一,舉全市之力加快旅遊產業發展、推進旅遊產業轉型升級。繼2006年之後,全國旅遊城市旅遊質監互動協作會議再次在黃山召開,充分體現了國家旅遊局、省旅遊局對黃山的關心厚愛。我們將以此次會議為新起點,進一步加大旅遊市場監管力度,著力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和水準,推動全市旅遊業健康持續發展。

  加速形成“互聯互通、互信互融”新格局

  滬皖江浙四省市旅遊質監部門負責人一致認為:大眾旅遊時代業已來臨,全域旅遊實踐日漸深入,產業轉型升級正在持續推進。長三角區域各級旅遊質監執法機構必須強化監管、深化合作,加速形成“互聯互通、互信互融”的新格局。

  根據“黃山共識”,四省市之間約定建立四地旅遊質監執法資源分享關係,將強化旅遊質監合作,實施交叉暗訪、協助取證、委託檢查等;省級旅遊門戶網站實現四地旅遊“紅黑榜”同步披露、跨省(市)旅遊誠信檔案同步查詢、重要旅遊提示同步發佈。穩步推進長三角區域旅遊客源地、目的地的一體化治理工作。還將共同打造長三角區域旅遊業“優良秩序、優質服務”品牌,構建新型區域旅遊質監執法理念和模式。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