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合肥國家級濱湖新區有望年內獲批

2016-1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導:11月8日,從合肥濱湖新區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去年底,合肥向國務院申報國家級濱湖新區的申報工作有了最新進展,申報方案已報送發改委並完成審核,國家發改委已就新區總體方案徵求21個國家部委意見,爭取年內獲批。若能,它將是我國第19個國家級新區。

  在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界定了國家級合肥濱湖新區的創建規劃範圍。規劃範圍包括廬陽區、蜀山區、包河區、肥東縣、肥西縣的部分區域,覆蓋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合肥出口加工區3個國家級開發區和蜀山經濟開發區、包河經濟開發區、合肥商貿物流開發區、合肥空港經濟示範區等4個省級開發區,總面積491平方公里。

  根據這個方案,整個新區位於合肥市主城區南部和西部。瞄準“國字型大小”建設的該區將成為世界級產業集群先行區、新型城鎮化示範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生態文明示範區。

  截至2016年9月,經過十年的建設,現在的合肥濱湖新區已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283億,累計招商引資專案120個;建成市政道路166.5公里,路網圍合面積超42平方公里;擬建並落實簽約房建面積3965萬平方米,常住人口超過40萬人;已實施公共綠地面積1480萬平方米,城市公共綠地率近38%。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