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粵港澳直通車延期業務可以通過互聯網辦理

2016-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梁澤宏報導:記者近日從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獲悉,為了方便廣大商戶辦理粵港澳直通車延期業務,繼去年初推出專業運輸公司車輛互聯網延期業務後,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於今年11月1日繼續推出粵港澳商務車互聯網延期業務。至此,所有的粵港澳直通車指標延期業務辦理均可在異地登錄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政務服務網完成。

  再推便民舉措

  據記者瞭解,網上延期可在批文有效期到期前60日內提出申請。申請前應確保批文指標對應的車輛在內地無未處理的交通事故或交通違法行為,否則將無法通過審核。網上通過審核後,申請人將會收到受理成功的短信通知,按照短信通知要求通過網上繳費或到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辦證大廳繳費後,憑舊批文換領新批文(受理成功到發出批文需2個工作日),申請人也可通過委託郵政快遞上門收遞批文,無需再提交書面申請。同時,省公安廳交管局也提醒申請人注意保管好個人資料資訊,網上申請行為視為所有人本人辦理或授權他人辦理行為,須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連結:申請網上延期的具體流程:

  1、登陸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政務服務網(http://jj.gdga.gov.cn/);

  2、點擊進入辦事大廳;

  3、點擊進入直通車指標延期業務;

  4、閱讀法律申明並勾選接受;

  5、填寫介面右側專案內容(注:指標檔案號:即批文上的七位數的編號;車架號後六位:即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上登記的車輛識別代碼後六位元數字);

  6、全部填寫後登錄延期介面,勾選可延期指標並提交即完成申請。如選擇郵政快遞服務,請填寫相關資訊,快遞公司將上門收遞新舊批文及相關費用。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