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七台河市加强石墨资源开发管理

2016-11-17
来源:七台河市政府

【香港商报讯】近年来,在市场需求拉动下,国内外资金和大型企业纷纷介入黑龙江石墨产业。

  七台河市石墨资源在黑龙江省排在鸡西、鹤岗之后的第三位,储量3290余万吨。就如何开发利用好有限而宝贵的石墨资源,市国土资源局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从开发和保护两条线入手,委托有资质的部门编制了《七台河市石墨矿产资源专项规划(2016~2020)》;根据七台河市石墨资源贮存情况,提出拟设勘查分区和探矿准入条件,合理布置石墨资源开采规划分区,明确了重点、限制、禁止开采区,规定了矿业权设置数量和产能控制总量,为七台河市石墨资源有序勘查开发奠定了基础。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勘探找矿,向省政府申请了省地质勘查专项基金,并委托勘查企业对七台河市石墨资源可能赋存区域——勃利罗泉、北兴农场等地开展地质找矿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前期物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找矿成果,为下一步大规模石墨勘查开发做好了准备。

  七台河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台河市石墨开发利用刚刚起步,资源管理部门任重道远,将一如既往紧紧围绕七台河市中心工作,有序开发管理石墨资源,积极培育壮大接替产业,促进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