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寶安區第四季度50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58億

2016-1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2016年漸至尾聲,寶安區又一批項目集中開工,涉及50個項目、158億元投資,突出了產業主題和民生元素,為完成全區今年的目標任務再添強勁動力。15日上午,寶安區2016年第四季度集中啟動新開工項目暨沙井街道清平古墟及周邊環境整治項目開工儀式在清平古墟舉行,區委書記黃敏宣布項目正式開工。

  據了解,寶安區2016年第四季度將集中開工項目共計50個,總投資158億元。從投資主體來看,政府投資項目46個,總投資81億元;社會投資項目4個,總投資77億元。從領域類別來看,生態環境類項目17個,總投資42億元,包括尖崗山-大井山生態公園、下角山公園、新圳河景觀提升等;社會民生類項目11個,總投資18億元,包括海城小學、石岩小學改擴建、塘頭小學擴建、榮根學校擴建等;基礎設施類項目18個,總投資21億元,包括海秀路新建工程二期、沙井道路網修繕、新玉路綜合改造、沙井清平古墟及周邊環境整治等;城市更新類(含產業轉型升級)項目4個,總投資77億元,包括西鄉街道超材料產業集聚區城市更新等。

  寶安區區長姚任在開工儀式上指出,本次集中啟動的50個項目覆蓋面比較廣,領域比較寬,但突出了產業主題和民生元素,各街道各部門深刻領會了區委區政府推動 “濱海寶安、產業名城、活力之區”發展戰略的精髓,是滿足當前民生需求和未來發展需要的最佳路徑。他強調,希望各街道各有關部門和施工單位緊密溝通、加強合作,幹字當頭,以一流的設計、一流的建設、一流的作品為目標,將深圳質量、深圳標准的要求貫穿到項目施工的全過程,把每個項目都打造成安全、質量、廉政“三優工程”。

  寶安區發改局負責人在開工儀式上指出,這些項目的集中開工和陸續建成,將有利於改善社會民生、提升城市功能、促進轉型發展、增強城市發展後勁,對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進一步拉動全區經濟增長、促進寶安區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有重要意義。

  當天開工的還有沙井街道清平古墟及周邊環境整治項目。清平古墟建於乾隆年間,迄今231年,文物相對集中、空間相對獨立、歲月相對完整的古村落,是“深圳四大名墟”之一。該項目總投資5345萬元,打造現代版“清明上河圖”,主要建設內容為建設范圍內廣安當鋪、橋頭商鋪、新橋糧倉、橋頭碉樓等文物的修繕,沿街建築物外立面刷新改造,景觀建築及景觀綠化工程,停車場工程,綠道木棧橋,給排水工程,電力通信及照明工程等,將於2017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