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寶企展示創新能力 搶灘未來產業高地

2016-1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第十八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16日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182家寶安企業展出優秀創新產品。寶安區委書記黃敏、區長姚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志彪、區政協主席鄧桂洪等區領導率隊來到寶安展區了解企業參展情況,黃敏、姚任希望寶安的企業繼續突破技術天花板,在投身智慧城市建設過程中要與先進制造業相結合,將技術更廣泛地應用起來,努力把蛋糕做大,寶安將積極、主動為企業提供“五心”服務,幫助企業在寶安做大做強。

  據悉,黃敏一行先後來到位於1號展館的寶安展區和華訊方舟、大族激光、航盛電子等寶安企業的展位,認真觀摩高新技術展品,並詢問企業的經營和研發情況。華訊方舟創始人吳光勝介紹了企業近期的發展計劃。據介紹,華訊方舟將依靠現有衛星通信服務、衛星通信設備和衛星通信系統集成等強大業務作為基礎,與多家國際知名企業合作,計劃在近期發射自己的頻段衛星,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提供寬帶衛星通信資源,逐步實現覆蓋全球的“天地一體”衛星寬帶網絡。黃敏要求相關部門全力支持企業在寶安發展太赫茲產業,寶安區將積極、主動為企業提供“五心”服務,加快太赫茲產業園在寶安建設的步伐,為“一帶一路”建設添磚加瓦。

  會展上,以智能網聯汽車信息系統聞名全國的航盛電子這次帶來了嶄新的產品。在一個半球形鏡面建築內,觀眾可體驗自動駕車的樂趣,這座名為“智慧星球”的建築系統展示了新能源汽車三電控制系統、智能網聯汽車信息系統、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等三大拳頭產品。航盛電子公司總裁楊洪介紹,企業將通過高端制造從傳統領域向自動駕駛系統發展,計劃到2020年實現銷售收入100億,銷量1000萬台套,同時利用資本市場平台,實現跨越發展。

  “要努力把蛋糕做大,打破企業現有領域和技術的天花板。”黃敏鼓勵企業突破現有的汽車電子產業,嘗試將技術用於智慧城市和現代化教育、醫療的應用上。他還表示,寶安將繼續全心全意地為企業提供支持和服務,幫助企業在寶安做大做強。姚任寄語航盛電子在投身智慧城市的建設過程中要與先進制造業結合,將技術更廣泛地應用起來。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