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中外高手黃山“武林爭霸”

2016-1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餘英蘭報道:2016年黃山論劍國際武術大賽日前在皖黃山市體育館揭幕。近800名中外武林高手將切磋武術技藝,傳播武術文化。

  此次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安徽省體育局、安徽省旅遊局、黃山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參賽選手來自國內20個省市區、境外37個國家和地區,他們將在太極拳、詠春拳、八卦掌、少林拳等各式拳術,刀、劍、棍、槍等各式器械,總共140多個武術傳統小項中一決高下。

  打造黃山特色品牌賽事促交流合作

  為深入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和健康中國戰略,賽事期間,組委會還將邀請國內武術界知名專家學者深入黃山市基層,實現武術專家、武術文化、武術理念到基層,推動該市基層武術運動的發展。

  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何青龍介紹,近年來,黃山市成功舉辦了世界傳統武術錦標賽和武術職業聯賽等系列品牌武術賽事活動,加強了武術的傳播交流,擴大了武術的國際影響力,推動了全民健身運動的發展。

  據了解,近年來,黃山市圍繞打造世界旅遊目的地目標,先後成功舉辦了第五屆世界傳統武術錦標賽、亞洲青年摔跤錦標賽、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等50餘項國內外頗具影響的體育賽事活動,吸引了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各省市參賽選手、親友團及客商來參加活動。

  黃山市政府負責人表示:本次大賽的舉辦,對推動體育與旅遊文化深度融合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黃山市將以此為契機,以弘揚傳統文化、傳承中華武術為己任,把黃山論劍國際武術大賽作為打造黃山特色品牌賽事,促進交流合作,推進全民健康和運動休閑產業發展的重大舉措,持續舉辦、辦出特色、辦成精品,為打造運動休閑城市、加快黃山國際化進程作出積極努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