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國際金融後台服務基地 中部崛起戰略的點睛之筆

2016-1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11月17日,中國銀行公布公告,從18日起,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正式遷址,新的辦公地點位於合肥市濱湖新區雲穀路1688號。至此,合肥國際金融後台服務基地已初步建成。

  合肥國際金融後台服務基地位於合肥濱湖新區徽州大道與雲穀路交口,總用地面積約3923畝,總建築面積超過500萬平方米,形成一個資金密集、人才聚集、機構專業、配套完善、環境優美的國際一流金融後台服務基地。其形成的產業乘數效應、就業乘數效應、社會資本效應、消費帶動效應、稅收貢獻效應將為合肥乃至安徽的發展帶來新的支撐點,成為我國中部崛起戰略的點睛之筆。

  今年8月11日,合肥市規劃局發布公示,合肥濱湖新區中科大國際金融研究院項目獲准立項,目前正在進行開建前的最後公示,建成後將培育高端金融人才,形成國內金融頂級智庫。

  經過十年的建設,目前合肥濱湖國際金融後台服務基地項目已初步建成,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郵儲銀行、徽商銀行、浦發銀行、國元集團、安徽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中國信達資產、中國長城資產、中國華融資產、中國人保、中國人壽、中國平安、中銀保險、前海人壽、中投證券、海通證券等21家金融機構總部或綜合(後台)基地及安徽省銀行業監督管理局等均已落戶合肥濱湖新區,以及華拓金服、軟通動力、光穀金融港、複星金融城等相關金融產業和服務平台也紛紛進駐,現在,基地的建築總面積約300萬平方米,總投資額達28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超過10萬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