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ITF深圳龍華站圓滿落幕 彭帥上演大逆轉奪取單打桂冠

2016-1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到:11月20日,ITF國際女子網球巡回賽·深圳龍華站收官之戰——單打決賽在觀瀾湖生態體育公園網球中心進行,最終前雙打世界第一、兩項雙打大滿貫冠軍彭帥以3-6、7-5、6-4逆轉羅馬尼亞名將蒂格斬獲單打桂冠。

  彭帥現單打世界排名第103位,晉級之路上先後淘汰莎莉波娃、劉暢、斯托亞諾維奇和劉方舟;蒂格現單打世界排名第114位,晉級之路上先後戰勝高馨妤、茲洛霍娃、徐一璠和朱琳。

  據悉,單打決賽於上午10點准時打響,雙方開局形成互破一局之後,蒂格逐漸發力,通過強勢的發球和正拍進攻壓制彭帥,很快取得3-1的領先優勢,此後雙方堅守自己的發球局,比分來到5-3,在彭帥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蒂格輕松破發以6-3先勝一盤。次盤比賽中蒂格手感依然火熱,頻頻打出制勝分,在雙方戰至3-3平的情況下突然發力連下兩局,以5-3進入自己的發球勝賽局,此後場上風雲突變,彭帥後程發力連贏4局以7-5扳回一盤。比賽來到決勝盤後,彭帥打得更加放松,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以4-1領先,雖然蒂格追回兩局,但關鍵時刻還是彭帥占據主動,最終彭帥以6-4鎖定勝局,摘得ITF國際女子網球巡回賽·深圳龍華站單打桂冠。

  在賽後的頒獎儀式上,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競賽部主任萬建斌,深圳市龍華區政府籌備組成員劉大嶺,深圳市龍華新區公共事業局局長何洪彬,觀瀾湖集團執行董事劉琦分別為冠亞軍頒獎。至此,為期八天的ITF國際女子網球巡回賽·深圳龍華站圓滿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