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寶安攜手中交、大工共建“政產學研教”一體化科技創新小鎮

2016-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娜報道:日前,深圳市寶安—中交—大工科技創新小鎮項目簽約儀式在寶安隆重舉行,三方將攜手共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現代化國際化濱海寶安。深圳市副市長陳彪,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劉起濤,大連理工大學校長郭東明,寶安區領導黃敏、姚任、高志遠、朱恩平出席簽約儀式並見證簽約。

  簽約儀式上,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政府、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大連理工大學三方進行簽約,將合作在寶安區建設集“政產學研教”於一體的寶安-中交-大工科技創新小鎮。科技創新小鎮的建設內容主要包括“一總部兩園區”,“一總部”是指中交華南投資業務總部與中交國際資源業務總部。“兩園區”是指科研園與產業園。項目總投資約500億元(不含土地費用)。其中,中交大工科研園包括中交“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工程技術創新中心、中交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深圳研究院等;創新科技產業園區包括中交科技創新園區、產業孵化園區、西鄉風情小鎮、基礎設施及居住配套等。

  根據協議,三方將充分發揮寶安區在政策、區位、產業等方面的優勢,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在工程技術、城市綜合開發、產業資源引領等方面的特長,大連理工大學在科技研發、高端人才資源、教育等方面的優勢,積極推動在科研創新、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科技創新產業集聚、人才引進和培養、創新環境優化等方面的合作,推動寶安乃至深圳“政產學研用”全鏈條融合發展。

  據悉,此次簽約項目的推進過程持續了一年多。去年7月9日,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在會見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劉起濤一行時就表示,希望中國交建充分發揮優勢,繼續加大力度參與深圳新一輪的開發建設,同時,深圳市政府與中國交建股份有限公司簽約了《深化全面合作協議》。今年6月,馬書記又在與大連理工大學郭東明校長會面時提出,深圳市要與大連理工大學合作建設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並推薦項目落戶寶安。

  寶安區委書記黃敏在致辭中表示,寶安區將進一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把合作項目作為區委區政府的重點工作,與“六鎮一園”同部署同推進,加快規劃建設“一總部”、“兩園區”。“寶安區有信心、有決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將寶安打造成為中國重大工程與高端裝備的技術高地和產業集聚地,促進大連理工‘雙一流’大學的建設,助力中國交建‘五商中交’戰略的實施,實現三方合作共贏。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