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首屆“寶馬”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馬拉松品牌

2016-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娜報道:2016寶安國際馬拉松賽(以下簡稱“寶馬”)進入倒計時階段,日前,寶安國際馬拉松賽事動員會在區委區政府舉行。寶安區委書記黃敏要求相關部門爭分奪秒,以更大的決心、更務實的措施和作風,打造一場“精彩、專業、安全、圓滿”的賽事,力爭把“寶馬”打造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馬拉松品牌。

  當天的會議首先通報了“寶馬”有關籌備情況。據了解,首屆“寶馬”共有近16000人參賽,男選手占68%,女性選手占32%,寶安本地選手占21%。目前,報名、賽道丈量、路線優化、央視直播測試、賽事手冊印制等工作已經完成,志願者招募計劃已經啟動,計劃招募2500位志願者。此外,還確定了13家定點醫院和22個賽事醫療站,華訊方舟被確定為首屆“寶馬”冠名贊助企業。日前,官方宣傳片已正式推出,預計有70多萬受眾。

  為全面做好賽事各項工作,寶安成立了由區委書記黃敏、區長姚任擔任組長的“2016深圳寶安國際馬拉松賽”領導小組,下設綜合協調指揮部、競賽指揮部、宣傳指揮部、交通保障指揮部、醫療保障指揮部等16個指揮部,當天的會議還對寶安國際馬拉松賽工作方案和分工表進行了部署。

  “離開跑只有十幾天了,現在我們是從決戰階段到了決勝階段。”黃敏指出,“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現代化國際化濱海寶安,必須有一系列的舉措、項目和行動來支撐。”舉辦“寶馬”是落實市委、區委戰略目標的具體行動,對於提升寶安的競爭力和吸引力、樹立濱海寶安的新形象具有戰略性意義。同時,“寶馬”不是一個區級賽事,而是“一帶一路”馬拉松系列賽的首站比賽,是深圳首場在央視直播的馬拉松賽事,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1.6萬人參賽。這場比賽既是國際賽事,也是一項政治任務,關系國家、省、市和寶安的形象。辦好這場賽事,是全區共同的責任。

  黃敏強調,要理順工作機制,保障“1+16”指揮體系高效運行。做好賽事保障,確保各項工作優質高效完成。做好市容市貌美化、賽事宣傳、安全維穩等工作,把賽前賽中賽後各種預案做紮實做到位,確保滴水不漏、萬無一失。他指出,每一場馬拉松比賽都是對一座城市的洗禮、提振和新的提升,全區要把這場賽事作為檢驗寶安綜合實力的賽場,以一流的作風、一流的精神風貌、一流的賽事,展示寶安的發展成果,推介寶安的城市形象。要爭分奪秒、真抓實幹,以更大的決心、更務實的措施和作風,打造一場“精彩、專業、安全、圓滿”的賽事,不斷提升賽事的專業化和國際化水平,力爭把“寶馬”打造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馬拉松品牌。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