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揚帆世界

2016-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邢寶華報道:11月22日,在麗日藍天的映襯下,一塊紅色的幕布被緩緩揭開,標志著領航“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示范級項目——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向世界揚帆。

  揭牌儀式後,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入園項目暨北京企業投資濱海新區項目進行集中簽約。據悉,今年以來,為深入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加快建設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在京津兩地的共同推動下,一大批北京企業到濱海-中關村科技園考察並表達了明確的投資意願。這次共有45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規模超過350億元。項目涉及移動互聯網、融資租賃、跨境電商、健康醫療、國際教育、孵化器建設等多個領域。其中,進駐“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的項目有百度雲中心、華夏銀行、北京城建、海澱國投、中關村科技擔保、科技租賃、中技知識產權等24個,進駐科技園輻射區的項目有6個,進駐新區其他功能區的項目有15個。

  濱海-中關村科技園以北塘企業園作為起步區與核心區,規劃面積超過10平方公裏,將充分利用中關村和濱海新區創新政策疊加優勢,承接高新技術企業轉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轉化,並在2018年基本建成起步區。

  按照京津兩地簽署的合作協議,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將以北塘企業園為起步區與核心區,進而輻射濱海新區有關功能區乃至新區全域。園區規劃建設分為“兩步走”:到2018年起步區基本建成,聚集一批創新企業,建立管委會並成熟運行,建成運營服務主題並良好運行;到2020年建成若幹創新社區和特色產業基地,形成可推廣、可複制的跨行政區域合作機制。

  當日,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領導小組召開了第一次會議。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士祥,副市長隋振江,天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宗國英出席並講話。濱海新區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勇彙報了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管委會組建情況和《共建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工作方案(2016-2018)》有關情況。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