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拱北警方破獲借應聘工作入室盜竊案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入室盗窃嫌犯被抓获。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陸紹龍報道:近日,拱北警方破獲一宗假借應聘服務員實為伺機盜竊客人財物案,抓獲嫌疑人1名。目前,嫌疑人梁X堅對盜竊事主1.5萬元供認不諱,已被拱北警方刑拘,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11月15日,事主任先生來到拱北口岸派出所報案稱,其與朋友一行來珠海旅游,入住拱北某酒店,其將現金置入房間保險箱內并設置了密碼,下午與好友外出,晚上回房間發現放在保險箱內的現金僅剩下1萬元,與其同住的朋友的也發現被盜。由于門窗及保險箱都沒有被撬痕跡,只有酒店新招服務員陳某進入過案發現場,嫌疑最大,但他也不知事主所設密碼,輕易是打不開保險柜的,難道另有原因。

  拱北口岸公安分局刑偵大隊接報后,協同口岸派出所組織警力勘查現場,提取指紋,細心的偵查員發現保險箱密碼區域有牙膏狀物體,有人為制造痕跡獲取密碼的跡象,于是拱北警方傳喚服務員陳某,但其早已離開酒店,不知所蹤。

  拱北警方立即著手對陳某進行布控,由于其身份登記不實,案件一下陷于僵局,但拱北警方毫不氣餒,通過走訪了解酒店負責人和其同事,進一步分析其生活圈、朋友圈,確定其身份,縮小范圍,最終確定了其落腳點,查明其真名叫梁X堅,31歲,廣東封開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23日上午10時許,布控民警偵查發現嫌疑人在麗安街附近活動,梁被民警發現后企圖逃跑,被民警和兩名熱心群眾合力抓獲。經查,嫌疑人梁X堅利用假身份到酒店應聘做服務員,事先用牙簽將牙膏點涂在保險箱的按鍵上,當有人使用保險箱時,用過的數字便有了痕跡,然后以組合數字的方式猜出密碼,進而實施盜竊,并且只盜竊其中一部分現金,以制造朋友取錢的假象。他得手后還去了趟廣州避風頭,自以為這招可以瞞天過海、神不知鬼不覺,孰知聰明反被聰明誤,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等待他的還是法律的制裁,在細致的辦案民警面前,梁X堅不得不低頭,對盜竊事主1.5萬元供認不諱。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