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粵推食品事故與“一票否決”掛鉤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加强市场监测已成为常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廣東省政府辦公廳日前正式印發了《廣東省食品安全工作評議考核辦法》(以下簡稱《省考核辦法》),對評議考核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廣東省食安辦解讀修訂后的考核辦法認為,主要在四個方面,指標更細、監督從嚴。

  考核內容更加明確

  明確廣東省的考核內容主要為省政府與各市政府簽訂的食品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及省政府印發的年度食品安全重點工作安排規定的任務完成情況,使得各地盡早知悉考核要求,提前做好年度工作部署。

  考核環節更加合理

  在實地檢查、自查評分、部門評審、綜合評議4個環節的基礎上,增加了“專業測評”環節,即由省食安辦委托專業機構對各市食品安全狀況進行測評,測評結果作為綜合評議的組成部分,進一步提高年度評議考核結果的社會公信力和權威性。

  考核結果使用要求更高

  《省考核辦法》將考核排名在前三分之一的地市評為A級,排第8名及以后的一般評為B級,而對出現食品安全問題處理不當造成嚴重后果的地市評為C級。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地方,在文明城市、衛生城市等評優創建活動中可實行一票否決”。

  考核結果運用更嚴

  《省考核辦法》在國辦65號文基礎上,增加“對連續兩年考核結果排名后三名的市人民政府,以及對考核中發現有系統性風險或區域性風險的縣(市、區),按規定對該市或縣(市、區)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進行約談,以及將責任約談情況納入地方人民政府工作評議、考核記錄”等內容。充分發揮考核的“指揮棒”作用,旨在以考促改,即整即改,鞭策后進。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