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章德輝:黃山旅游云帆高掛再出發

2016-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章德辉在演讲。邓根宝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報道:黃山旅游(600054)在1979年小平同志“黃山談話”精神的指引下,伴隨著改革開放的春風,于1996年11月成功上市,因產業形態豐富、產業鏈完整,被譽為“中國第一只完整意義的旅游概念股”。可以說,小平同志“黃山談話”,掀開了黃山旅游開放開發的序幕,也奠定了黃山作為中國現代旅游業發源地的歷史地位。也可以這樣說,中國旅游,從黃山出發!

  在11月28日舉辦的中國黃山首屆旅游投資發展高峰論壇上,黃山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章德輝在演講時如是說。

  奮力推進黃山旅游“二次創業”

  章德輝說,20歲對一個企業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業節點。我們每一個黃山旅游人心中也有一個夢想,那便是:努力保持“中國旅游第一股”的領先地位,努力保持“中國旅游從黃山出發”的領先地位,這是我們黃山旅游的發展使命和發展愿景。再出發就是要堅定不移地貫徹實施“五個一行動計劃”及“旅游+”發展戰略,堅定不移地貫徹實施“走下山、走出去”發展戰略,奮力推進黃山旅游“二次創業”!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當再出發,再出發就是要瞄準更高的目標,擁抱新的變化,融入新的趨勢,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章德輝說,我們公司已經擬定了“穩準并行、長短結合、內外兼修”的發展戰略并已付諸實施。

  展“一山一水一村一窟”戰略布局

  章德輝介紹,今年以來,黃山旅游相繼與含元資本、景域集團等業內知名金融機構、旅游運營服務企業結為戰略合作伙伴,實現與各戰略合作伙伴在資本運作、產品策劃、資源整合上的強強聯合,打造了共享、共創、共贏的健康完善的公司發展生態系統。目前,總額8億元、五年期的公司債已獲中國證監會批準,正待發行。黃山賽富基金管理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冊,規模10億元的黃山賽富文化旅游產業基金也即將完成設立。黃山旅游充分利用資本市場杠桿作用,將有力撬動企業發展。

  此外,近期先后與黃山區政府、京黟公司分別簽署了“太平湖項目”和“宏村項目”的合作框架協議,邁開了“走下山”的重要步伐,加之花山謎窟休閑度假項目的策劃規劃的啟動實施,黃山旅游“一山、一水、一村、一窟”的戰略布局正在徐徐展開。

  章德輝表示:黃山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旅游IP,“中國旅游,從黃山出發”也是一個巨大的旅游IP,要保持這種旅游IP的優勢,我們當再出發,再出發就是要瞄準更高的目標,擁抱新的變化,融入新的趨勢,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