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欢乐地方行

走进长寿贺州 来一场醉氧之旅

2016-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姑婆山瀑布的风采

  姑婆山有机茶场

  走进黄瑶古镇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随着贵广高铁的开通,粤桂黔经济带逐渐活跃,近日记者跟随中国自媒体联盟走进广西面对粤港澳的大门户--贺州,切身感受中国第一个长寿市的风采,游览了负氧离子每平方厘米高达15万的姑婆山,还有素有“梦境家园”之称的黄姚古镇。

  登姑婆山 享天然氧吧

  姑婆山是国家4A景区,位于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境内,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最高峰海拔1844米,是桂东第一高峰。2006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2013年经公众投票被评为“游客最喜爱的广西景区”和“海外华人最喜爱的华南自然风光景区”。以及誉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

  姑婆山内有酒坊、茶场、猴山,一路溪水环绕,山内有大小瀑布十几处,其中最壮观、最自然、最美丽的就是高约30多米的仙姑瀑布了。

  逛黄瑶古镇 品长寿簸箕宴

  黄姚古镇是国家4A景区,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距离贺州市区40公里。发祥于宋朝年间,有着近1000年历史。自然景观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保存有寺观庙祠20多座,亭台楼阁10多处,多为明清建筑,黄瑶古镇在2016年网络票选“最美古镇”活动中,力压乌镇、凤凰古镇等知名景区成为网友心中排名第一的古镇,成为公认的“梦境家园”,靠的就是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建筑,桂广秀美旖旎的山水风光,以及相对原生态,未被过度商业化的保护性开发。

  贺州长寿饮食文化的代表就是长寿簸箕宴,簸箕宴是鲜明的贺州客家菜。在竹制的簸箕里,有贺州的传统美食代表辣椒酿、苦瓜酿、笋酿、茄子酿等十多种酿菜和豉油鸡、红烧肉等,再加上当地风味的大肚糍、艾叶粑、油茶等风味小吃,数十种美食佳肴集于一席。

  小贴士:粤港澳游客从深圳北、广州南均有直达高铁,深圳北至贺州,高铁仅需一小时五十分钟,广州南至贺州,高铁仅需一小时三十分钟。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