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皖巢湖市用手機點亮微心愿

2016-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徐小中 記者 龔舒斌報道 :“我們只要用手機登錄客戶端,就可以幫助他人實現微心愿,”12月3日上午,巢湖市文明辦副主任桂雪芳指著手機上的一個客戶端笑著告訴記者,每位想要參與公益事業的志愿者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活動范圍、活動時間、愛好特長等在平臺上搜索到最適合自己參加的活動,真正實現了志愿服務的精準化和高效化。

  桂雪芳所說的客戶端,就是“志愿巢湖”微平臺。該平臺是基于移動互聯網打造的志愿服務生態系統,具備從志愿者、志愿服務組織注冊到志愿活動的發布、參與及志愿服務時間統計全流程的功能,給廣大公益人士搭建了一個真正屬于自己的家。同時,該平臺還開通了“文明隨手拍”等功能,推動創城工作智能化。

  近年來,巢湖市將“善小常為”的精神融入到長期的志愿服務工作中,大力推行志愿服務常態化發展,建立“城市駱駝”、“向日葵愛心協會”志愿服務隊伍120余支,注冊志愿者31634人,24個星級志愿服務廣場、38個志愿服務工作站和19個志愿服務崗亭,圍繞“愛心送考”、“情暖夕陽”等特色志愿項目進行全域推廣,實現“眾人接力,溫暖巢城”, 努力營造崇德向善、樂于助人的良好社會氛圍,傾力打造“好人之城”城市名牌。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