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欢乐地方行

“北回歸線上的足跡”為主題的2016花都徒步大會盛大開幕

2016-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為了貫徹落實广州花都區政府“休閑旅游綠港”的發展目標,大力宣傳花都優美的自然和人文風光,進一步推介花都生態旅游資源。12月18日上午,由花都區商務局主辦的以“北回歸線上的足跡”為主題的2016花都徒步大會”在廣州著名的省級旅游芙蓉度假區盛大開幕,區委常委、副區長羅干政,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商務局黨委書記藍海濱,區政協副主席徐兆東等領導出席了本次徒步大會的啟動儀式。區委常委、副區長羅干政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指出,將通過“旅游+體育”這種形式,激發人民群眾熱愛花都、建設花都的巨大精神動力,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更加高昂的斗志融入到加快“休閑旅游綠港”建設的熱潮中,為全區經濟社會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次活動受到徒步愛好者的熱烈追捧及好評,報名當天已報滿3000個名額,花都旅游微信公眾號閱讀量超5萬。活動當天5000多名徒步愛好者齊聚在名勝古跡薈萃,群山逶迤,松林迭翠,飛瀑流泉與湖光山色交相輝映的芙蓉度假區向終點-梯面鎮紅山村出發。沿途經過榕樹窩、桃花水母水庫、東方寺、茅輋村、紅山村等地,一路風光秀麗、野趣盎然。該活動以“北回歸線上的足跡”為主題,目的就是倡導“全民、環保、健康”理念,為花都打造一個大型群眾戶外體育活動品牌,加快花都旅游產業的發展。這既是提升芙蓉旅游度假區和梯面鎮的知名度、美譽度,推動芙蓉國家4A級旅游景區品牌創建和梯面生態旅游小鎮建設工作的需要,也是我區全面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積極推介花都旅游資源,推動花都文化體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

  花都有良好的自然生態條件,是個有山有水有故事的地方。花都還是一個體育之鄉,出過江家良、楊伊琳,擁有眾多的戶外體育設施,路亞垂釣基地、省體育示范基地、休閑綠道。今后幾年,政府還準備投入1500萬建設200公里的徒步道。目前,萬達體育全球總部已正式落戶花都。2018年萬達文旅城對外開發,屆時在南國廣州將有一個世界最大的最先進的室內滑雪場。發展休閑體育運動,促進文化體育旅游融合發展,推動花都休閑旅游綠港建設,現在的花都是恰逢其時。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是花都旅游的新標桿,是花都旅游資源進一步激活、都旅游形象進一步提升、花都旅游資源進一步整合,花都旅游行業進一步發展的新起點,這對進一步宣傳我區獨特的區位優勢和生態優勢,進一步提升芙蓉旅游區的知名度、美譽度,推動國家4A級旅游景區品牌建設等產生積極深遠的影響。

  活動亮點紛呈

  一、倡導綠色文明出行,和諧與風景共存。活動組織方為減少個人交通工具給景區帶來的環境污染,特地安排15輛大巴往返接駁;全程禁止亂扔垃圾,要求選手將垃圾隨身攜帶至各檢查站或終點丟棄;要求選手保持環境原有風貌,尊重野生動植物,尊重他人并互助合作,關心問候同行者。

  二、路線設計合理,沿途風光秀麗、野趣盎然。

  本次徒步賽程設為兩組,分別是普通組16公里和挑戰組25公里。挑戰組的終點位于廣州市最美山村——紅山村。途經榕樹窩、桃花水母水庫、東方寺、茅輋村、紅山村等地,尤其是挑戰組的線路具有挑戰性,很多開路段需要借助繩索才能通過,險峻的道路,超過60度的坡度,全天然的砂石土路,讓廣大驢友們感受了一次原生態的戶外探險之旅。

  三、活動組織周密,后勤保障到位。

  為了大家的安全,徒步路線實施了交通管制,交警同志們早早的就在現場指揮交通;27位醫師跑者為參賽選手們服務,其中有19位分別用不同的配速在賽道上與選手們共同行走,剩下8位在各個CP點做駐點醫療服務。花都區地震救援隊、花都區業余無線電運動協會為本活動提供了全程的安全保障,分布在賽道上各個存在安全隱患的救援點;花都區衛計局為大會提供3臺救護車,安排醫生護士分別在桃花水母水庫、吊谷上棚等補給站駐點服務。大會沿途設置4個補給飲水點3個CP點,補給站物品豐富,有香蕉、金桔、圣女果等水果,還有花生仁、提子干、曲奇餅干、綠豆沙、客家娘酒等。組織方還安排一定數量的義工志愿者為年老體弱者全程提供協助,在一些危險賽道,安排專業救援人員進行指揮,設置安全繩索等設施,協助運動員穿越。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