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華米成立僅兩年成全球第二智慧可穿戴廠商

2016-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導:12月21日從安徽華米科技公司獲悉,在全球智慧可穿戴行業在整個2016年經歷了劇烈的市場動盪情況下,這家安徽本土公司當年銷售逆勢強勁增長,其智慧可穿戴設備出貨量超過1600萬臺,年銷售額突破15億元人民幣。

  今年4月26日上午11點,習總書記來到了位於合肥高新區的中科大先進技術研究院。華米科技展示了智慧穿戴領域的一些尖端產品,介紹了小米手環、Amazfit手環等產品。習近平對此也非常感興趣,還問了手環的價格。得知這些價格很親民,他微笑點頭。

  上周,這家成立僅兩年就成為全球第二、中國第一的智慧可穿戴廠商,還宣佈了其最新發售的運動手錶上市三個月即斬獲10萬支的銷量。“按照這個成績,我們可以排進全球智慧手錶領域的前五了,沒有給習總書記丟臉。”華米科技創始人&CEO黃汪說。

  全球智慧可穿戴行業在整個2016年經歷了劇烈的市場動盪,Fitbit股價大跌、Pebble易主、Apple Watch銷量增長暴跌。但是,根據市場研究及諮詢公司IDC《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智慧可穿戴出貨量及市場份額報告》,專注於運動市場的廠商卻獲得了不小的增長,例如美國運動手錶品牌Garmin,該季度搶佔了5.7%的市場份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2.2%。

  “與六月份發佈的小米手環2一樣,華米的智慧手錶,也是精準定位於用戶的運動需求,從而獲得了市場的廣泛認同。” 黃汪說,“因此,我們的手錶火爆銷售的局面並不意外。華米與業內主流體育品牌合作推出的智慧跑鞋,在2016年同樣獲得了超過100萬雙的銷量。”

  基於巨大的硬體銷量,華米科技研發及運營的小米運動APP日活躍用戶超過1000萬,並且在此基礎上積累了大量的使用者運動、睡眠等資料。 據悉,華米內部正式成立了人工智慧實驗室,其運動及健康醫療大資料業務在2017年將全面轉向基於AI技術驅動。

  “華米科技不僅是一家硬體公司,更是一家人體資料公司。華米人工智慧實驗室不僅負責搭建我們在雲端運動及健康大資料的深度學習平臺,還將與協力廠商合作,主導研發我們的第一顆基於深度學習的可穿戴晶片。”黃汪說。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