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院士走進粵食藥科普大講堂

2016-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016年12月30日,由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南方日報聯合主辦,廣東省執業藥師注冊中心與南方俱樂部承辦的“安安有約—食藥科普大講堂活動”在廣州舉行第二期活動。

  本期活動特別邀請了中國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學、沈陽藥科大學教授、暨南大學藥學院名譽院長、中藥與天然藥物研究所所長姚新生作為主講嘉賓。姚新生院士作了以《中藥復方制劑現代化及國際化的思考》為主題的專題講座,從中藥是否有毒副作用、什么樣的中藥才是真正有效、“洋中藥”療效是否更好等老百姓生活中的中藥觀念誤區進行答疑。同時,結合《神農本草經》,教授大家如何合理使用中藥及用藥須合“君臣佐使”等知識。本次講座以現場及網絡直播的形式同步進行,觀眾們通過現場及網絡提問與主講嘉賓進行互動答疑交流,現場活動氛圍濃厚。

  據悉,安安有約食藥科普大講堂活動于2016年11月在廣州成功啟動后,為持續強化公眾對食品藥品安全知識的了解和認識,安安有約食藥科普大講堂作為面向社會公眾的常設性平臺,每月舉辦1場。接下來主辦方也將繼續更新主題,邀請業內知名專家,舉辦專題講座,解析深受公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致力于打造接地氣、有權威、影響力強的具有廣東特色的食品藥品科普平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